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首位女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問鼎白宮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1: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果提到當前美國最有權勢的女人,大家腦中浮現的第一號人物,可能是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當過8年第一夫人的她,也曾擔任紐約州第一位女性參議員,2008年想再上一層樓選總統,卻敗給了歐巴馬。等了8年,這次她終於寫下歷史,成為第一位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大位的女性。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我接受各位的提名,參選美國總統。」

 

她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女性,當過8年的美國第一夫人、8年的國會參議員、4年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政治經驗豐富,總是鎂光燈焦點。

時任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1995):「人權就是女權,女權就是人權。」

生長在女權運動萌芽的年代,勇於開創又鼓舞人心,是許多人對希拉蕊的印象。
 

希拉蕊友人:「我認為希拉蕊柯林頓是個鬥士。」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當你絆倒,保持信念,當你被擊倒,站起來,絕不聽進別人說你做不到,你不應該繼續這種話。」

從學生時期就耿直敢言,堅持信念毫不畏懼,顛覆傳統女性形象,她的鮮明性格,和為了實踐理想所做的打拚,或許來自她的母親。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我時常在想,如果被父母和祖父母拋棄,我要如何面對,也不能讀大學,這一切都是我母親經歷過的。」

從耶魯大學法學院畢業,參與過針對水門事件,彈劾尼克森總統的調查,並和比爾柯林頓相識、相戀到結為連理,希拉蕊一開始還堅持不冠夫姓,後來為了避免影響丈夫和自己的政治前途,決定屈服讓步。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比爾清楚知道自己想從政。」

即使婚姻眾所皆知並不順遂,甚至令她難堪,希拉蕊最後仍選擇挺身為丈夫辯護,之後她持續關注兒童、婦女福利等重要議題,讓她逐漸獲得民心,雖然在2008年大選中輸給了歐巴馬,但如今這位即將卸任的總統,成為超級助選員。
 

美國總統歐巴馬:「沒有任何一名男性或女性,無論是我或比爾,沒有人比希拉蕊更有資格當美國總統。」

歐巴馬稱讚希拉蕊的智慧、紀律與創新,然而耀眼的履歷光環,卻也讓希拉蕊備受爭議。

美國記者:「國務卿女士,你可以解釋電郵事件嗎?」

從電郵風波,她被批評輕率大意,以及班加西事件,她被指責怠忽職守。

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2013.01.23):「在這個節骨眼上還有什麼差別嗎?」
 

再到浮上檯面的健康問題,一次又一次,她遭受各種攻擊和質疑。

希拉蕊女兒雀兒喜:「我不記得我媽有不受到抨擊的時候。」

對選民來說,可能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的希拉蕊,擁有許多不同面向,連美國媒體都將她定位為難以瞭解的人,甚至是最不受歡迎的總統候選人,但她依舊沒有被打倒。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我認為川普批評我為辯論做準備,是的,我確實做了準備,而你們知道我還準備了什麼嗎?我準備好要當總統,我認為這是好事。」

總是自信地散發光芒,或許有人會說她太過強悍,跟口無遮攔的川普相比,希拉蕊從個人特質到政策思想,都有太多不同之處,包括主張更嚴格的槍械管制、推翻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反對對穆斯林移民設限。

希拉蕊女兒雀兒喜:「我外婆出生在女性還沒有投票權的年代,但她活到能投給女兒當總統的年紀,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驚奇。」

無論外界如何放大檢視,希拉蕊一路走來經歷好幾場硬仗,迎向總統之路,她早已準備好創造歷史。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希拉蕊#美國大選#健康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706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