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8個月鏖戰 川希選前之夜煙硝漫天


發佈時間:2016/11/0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21: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大選超級盃,全國性的投票在台灣時間,星期二晚間起跑!川普以孤軍奮戰之姿,在「最後拉票夜」,力拼民主黨希拉蕊的,天王天后合體之夜!


 

川希都選擇美國東岸,最後衝票!川普在新罕布夏州,這裡選舉人票四張,但是全美第一個投票點!希拉蕊選在賓州:20張選舉人票,不但現任總統歐巴馬以交棒姿態,為她再助講!第一夫人蜜雪兒、先生柯林頓、女兒雀兒喜全到,當年雀兒喜住進白宮才12歲,現在已經36了!

川普自己在最後造勢夜滔滔開講!似乎正是他一路選來的縮影,不靠任何共和黨人,靠他自己殺出政治道路,目前三個搖擺州最後的CNN民調,希拉蕊真的領先不多,18張選舉人票的俄亥俄州,川普46%,希拉蕊41%,川普領!四年前這裡歐巴馬全拿,北卡羅萊納州15張選舉人票,希拉蕊些微領先川普,2個百分點,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希拉蕊47%,川普42%的支持度!拼到最後一刻!鹿死誰手,此時都還不明朗。

長達18個月的美國總統大選,終於要進入尾聲,兩位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在選前之夜,舉行最後的造勢晚會。
 

希拉蕊的壓軸場子在賓州的費城,她打出了全明星陣容,總統歐巴馬第一夫人蜜雪兒以及夫婿前總統比爾柯林頓,全都現身造勢。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你們擁有這樣的力量,明天你們可以創造歷史,只要大家出門投票給希拉蕊柯林頓,我們能仰仗大家嗎?希拉蕊能靠大家嗎?我們可以讓希拉蕊當選,大家出門投票,我們可以讓這件事發生,各位女士先生,我此生的最愛美國總統歐巴馬。」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知道選戰很長,有很多的噪音和困惑,有時真像是一個實境秀,或是一場拙劣的模仿秀,但是明天就在明天,費城人踏進投票所的選擇,應該是很清楚和嚴肅的。」

美國兩大搖滾巨星,「布魯斯史普林斯汀」和邦喬飛,也現身費城的造勢舞台,力挺希拉蕊。

美國搖滾歌手邦喬飛,明天世界都在看著我們,大家捫心自問想要怎麼樣的世界,我想要一個有希望和正向的世界,相信你們也是,記住明天世界都在看世界都在看啊!

CNN在投票前的最後民調,希拉蕊支持率為46%川普為42%,全美五大民調機構的結果也都差不多,希拉蕊領先大約4個百分點。

這個差距或許看起來不大,但是回顧2008年歐巴馬和共和黨麥肯對決時,歐巴馬的領先幅度也是4%,這當然對川普形成了不小的壓力。
 

他在選前的最後一天跑了5個搖擺州造勢,除了副手潘斯還有兒女們助陣以外,川普都是單槍匹馬上陣。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有我的家人,他們是我最棒的助選員,他們到各地演講,我要求美國所有的選民選我,民主黨共和黨中間選民和首投族,尤其是許多的首投族,他們是迫切的需要改變。」

最後一天為川普造勢的,只有一位政治入物就是前副總統候選人,同時也是前阿拉斯加州長「莎拉裴林。」

前阿拉斯加州長莎拉裴林:「希拉蕊打的是「女孩牌」,選我吧因為我是個女人。」

兩位候選人的最後一場競選演說,都選在關鍵的搖擺州,希拉蕊結束了費城的造勢後,立刻趕往北卡羅萊納州催票,美國流行女歌手卡卡已經先替希拉蕊暖場。
 

除了表達力挺卡卡也呼籲選民,不要仇視川普的支持者。

好萊塢女星卡卡:「她已經準備好要當總統了,最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我們不需要仇恨川普的支持者。」

希拉蕊柯林頓在選戰的尾聲,以「為下一代著想」做為最後演講的結論。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多年之後你的兒孫輩問你,在2016年做了甚麼事,屆時一切都已經步入正軌,你就能夠說我選了一位,更堅強更公平更好的美國人。」

川普選擇在民主黨佔優勢的密西根州,向中間選民喊話,以創造就業機會和振興經濟,作為選戰最後的總論。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的工作被偷走了,就像搶寶寶手上的糖一樣,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那是會有後果的,謝謝密西根我們愛大家,我們會再回來的。」

就在兩位候選人正式結束競選之前,美國的新罕布夏州已經開始投票,當地的小鎮「迪克斯維爾」,是全美第一個開始投票的地方,當地只有8位登記選民,卻擠進了20多位媒體記者等待結果,整個投票過程只花了幾分鐘。

迪克斯維爾選民:「我投了希拉蕊,老實說就是壞蘋果裡挑個比較好的,這麼說很糟糕,但我絕對不認同川普。」

小鎮的開票結果,希拉蕊獲得了4票川普獲得2票,不過根據過往的紀錄,這個小鎮的投票結果沒有章魚哥保羅的預測功能,但是對於總統候選人來說,能拔得頭籌就是個好彩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希拉蕊#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464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