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閨密門燒韓七大集團 檢搜三星總部追金流


發佈時間:2016/11/0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8 2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三星電子總部遭到檢察官,大規模搜索,南韓閨密門醜聞持續延燒,不只是三星,現在檢方要進一步組成企業調查小組,追究牽涉的七大集團,包括現代汽車、LG和樂天都涉入其中。


 

而在首爾民眾的憤怒依舊難以平息,南韓最高學府首爾大學,發動史上最多教授的遊行抗議,高達728人要求朴槿惠辭職下台。

現在幾乎到哪裡都是反朴的聲浪,就連總統到國會要進行政黨協商,國會走廊上,都聚集各黨舉牌嗆聲的人潮,在野黨不願意接受總統提出的新總理人選,而朴槿惠似乎已無力招架,表示願意妥協接受國會的提名安排。

南韓企業龍頭三星電子,總部遭檢方突襲搜索,辦公室資料被帶走;多名主管遭到問訊,都是因為沾上閨密門醜聞。
 

南韓主播:「三星遭指控將數百萬美元,間接轉移給崔順實女兒,以支持馬術專業訓練。」

據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電子去年捐輸移轉資金給崔順實和女兒設立的德國公司wide sports,金額超過3百萬美元,其中三分之一疑似挪為私用,用來幫女兒買馬,疑似遭崔順實施壓提供不當捐款。

南韓主播:「三星已經捐了超過1700萬美元,在53家(疑遭施壓)企業中捐最多,這些公司總共捐了約7千萬美元。」

涉及閨密門的企業超過五十家,南韓檢方最新設置了「企業調查專案小組」,除了釐清可疑捐款流向。

還要調查去年7月在青瓦臺召開的企業懇談會,參加的17人全是大集團的掌舵者,包括三星、現代汽車等企業。

但當中有7人在隔天,卻和朴槿惠 分別進行私下閉門會談,是否因此遭到總統府不當施壓,成了檢方釐清重點。

南韓記者:「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LG集團會長具本茂、樂天會長辛東彬、還有CJ集團會長孫京植。」
 

另外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廠之一Posco浦項鋼鐵,也同樣是受害者,崔順實的親密友人夜店王子高永泰,疑似利用和崔順實和青瓦臺的關係。

向浦項鋼鐵獅子大開口,要求成立專業羽毛球隊,並且要將場地轉往國外訓練,使得年度預算一下子從4400萬台幣,高出三到四倍 最高達1.7億台幣。

浦項鋼鐵關係人:「(崔順實)他們並沒提出具體金額,只說想要創立和經營(羽毛球隊),並要求場地轉往海外,遭到我方拒絕。」

崔順實一行人斷然遭到拒絕,之後傳出總統府前首席秘書安鍾範介入,疑似向浦項鋼鐵施壓 ,讓企業不得不妥協。

南韓記者:「青瓦台介入,疑似讓浦項鋼鐵改變(捐款)立場。」
 

調查進入第八天,警方試圖突破崔順實心房,用網路播放朴槿惠道歉記者會的畫面,但崔順實依舊不承認所有指控。」

南韓記者:「檢察官對崔順實、財團關係人前首席秘書安鍾范,以及其他嫌犯,正在商討其他的調查模式。」

但調查也並非徒勞無功,檢方從29日在朴槿惠秘書助手鄭虎成家中搜出的兩台手機裡,找到鄭虎成和崔順實間的秘密錄音,顯示兩人通話頻繁、關係緊密。

而被錄音的也包括朴槿惠本人,內容尚未發現洩漏機密或非法施壓捐款,但錄音的目的為何恐怕還大有文章。

南韓記者:「檢方對崔順實是否透過鄭虎成干政,正全力進行調查。」

繼前一天兩名青瓦臺高官遭逮捕後,再爆出另一位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涉嫌貪汙、挪用家族公司公款,遭到檢方傳喚15小時,禁止出境。

前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今天來見檢察官,該說的都說了。」學界再發動新一波反朴運動,這一次主角不是學生,而是學者們,南韓最高學府『首爾大學』,高達728名教授,發動堪稱是首爾大學史上最多教授的遊行,指控總統毫無信用,無力處理國政,要求朴槿惠辭職下台。

首爾大學環境研究所教授:「(朴槿惠)無視國民輿論,不斷地欺瞞大眾,我們和憤怒的民眾站在一起,支持要總統下台運動,這是我們能做的。」

朴槿惠所到之處盡是抗議聲浪,就連進到國會要進行政黨協商,在野各黨也豪不客氣,舉牌組團要總統下台。

南韓國會議員:「下台!下台!經過了難堪的長廊,朴槿惠終於和國會議長見到面,面對各黨反對她提名的新總理人選,朴槿惠釋出善意,願意讓步。」

南韓總統朴槿惠:「如果國會提出了一個好人選,執政和在野都能同意,那麼我同意指派那人成為總理,並讓他掌管內閣。」

繼上周的大型抗議,傳出這個周末還是會有示威遊行,民怨沸騰的首爾,人數恐怕再創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首爾#閨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37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