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吃閉門羹! 希拉蕊、川普拒發台媒採訪證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8:56

希拉蕊與川普的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計時,台灣媒體紛紛向兩大陣營申請採訪開票之夜的活動,但卻全數遭到回絕,記者只能在街頭訪問或收看網路直播,綠委強調,此舉應該與台美關係無關,但新政府上台,這回派出的觀選團,層級也比4年前還低,幾乎只剩下綠營黨工的影子。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希拉蕊和川普都選在紐約舉行開票之夜,台灣媒體申請採訪要帶回第一手消息,卻全部遭到回絕。

記者倪嘉徽(2012.11.07):「在歐巴馬競選總部大螢幕上,打出當選字樣。」

4年前歐巴馬競選連任,台灣媒體直接在芝加哥總部掌握開票情況,今年台媒向兩大陣營申請採訪,竟全數吃閉門羹無緣進入現場,導致今年台媒只能在美國街頭感受選舉氣氛,或對著螢幕收看網路直播,但連採訪證都拿不到,雙邊關係難道有變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跟新政府有關係嗎?)沒有關係,因為我想可能是選舉作業上的考量。」

綠委搖搖頭否認美方此舉與政治有關,但新政府上台,這回派出的觀選團層級也差很大,綠營由中常委蔡憲浩率團出發,同行的還有發言人林男固、蔡英文特助以及幾位立委的國會助理,外加幾位工作人員,對比4年前不少立委親自參與,今年幾乎只剩黨工的影子。

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到目前為止在蔡總統執政下,我們有個好的開始但需要做更多,我都跟她講『你做的不夠多』。」

就連美國知名學者也對蔡總統提出質疑,就怕台美友好產生變數。

經濟部長李世光:「川普的經濟政策不友善比較不清楚,但他當選可能影響會更大一點。」

國安局長彭勝竹:「選這兩個總統,一個是用槍自殺,一個是上吊自殺,這個是美國人講的。」

川普希拉蕊誰當家?對台影響各部會密切觀察,美國總統大選跨海延燒,牽扯台灣政治敏感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採訪證#美國總統大選#觀選團#希拉蕊#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48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