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裔多數挺希拉蕊 台移民也有人投川普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7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9:02

美國大選倒數計時,根據美國NBC電視台選前最後一次民調,希拉蕊以百分之4的差距領先川普,美國台灣移民中希拉蕊跟川普都各有支持者,究竟誰當選對美台關係比較有利?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希拉蕊在競選總統期間,唯一跟台灣有關聯的,就是她第一次喝到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事實上這家珍珠奶茶,就是由4位從台灣來的年輕人在美國創業的。」

就是這個畫面透過美國媒體報導,讓台灣人開的珍珠奶茶店知名度大開,他們選用的茶葉跟珍珠堅持從台灣進口,讓希拉蕊喝到最道地的台灣味。在美國,亞裔選民逐年增加,而這次大選,希拉蕊在亞裔族群民調更取得領先優勢,55%的人支持她,只有14%說他們支持川普。

台裔選民:「美國它是一個世界,全世界的一個國家領袖等於世界領袖,所以川普一些舉動有時候老百姓來講,就比較沒有那麼安心。」
 

不過當然也有人認為,川普當選可能會對台灣比較有利。

台裔選民:「他是比較照著共和黨的想法去走,共和黨一向是對我們台灣是好的。」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雖然這次美國選舉,2黨候選人對兩岸關係以及台灣的著墨不多,不過學者認為,如果希拉蕊能夠順利當選,依照她過去在國務卿任職期間的政策來看,應該會對台灣相當友善。」

美國兩岸問題專家孔傑榮:「我認為希拉蕊會是台灣的好朋友,她是民主程序的強力支持者,我不認為她會同情共產制度的政府。」

選舉之際,民進黨特別組團來美國觀選,也藉機跟2黨高層接觸。

民進黨觀選團長蔡憲浩:「我相信這個在美國新任的總統產生之後,跟我們台灣的小英政府也一定能夠在往未來的對台美兩邊的關係,會更進一步的發展。」

選前48小時,根據華盛頓郵報調查,近4千萬提前投票選民,51%投給希拉蕊,遙遙領先川普的4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大選#台裔選民#兩岸關係#川普#希拉蕊#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503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