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選蒲亭扮影武者 政治算盤打得精


發佈時間:2016/11/07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0: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8日舉行,除了川普和希拉蕊.柯林頓兩位主要候選人,選民投下選票時心裡恐怕也難免想起俄羅斯總統蒲亭,他在這次美大選扮演影武者角色,堪稱前所未見。

美國以往舉行過56次總統大選,從無候選人會懷疑對手可能與外國勢力勾結,這次情況卻大不相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似乎與蒲亭(VladimirPutin)眉來眼去,相互推崇,不但民主黨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大加質疑,也引發許多選民不安。

 

據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川普一再表達敬佩蒲亭之意,甚至稱讚蒲亭領導能力勝過美國總統歐巴馬。他還表示,雖然從來沒和蒲亭見過面,但「如果我國和俄國交好,會是很棒的事」。

他還在希拉蕊傷口上灑鹽,提及她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處理公務電子郵件引發的「電郵門」風波時,公開喊話希望俄國能夠幫忙找出希拉蕊消失的數萬封電郵,並公諸於世。

由於俄羅斯情報機構的駭客被控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希拉蕊藉此反擊,質疑川普支持蒲亭的態度令人不安,指控俄國意圖影響選情幫助川普,並認為這會引發國安問題。
 

她在辯論會中暗示,蒲亭希望「傀儡」入主白宮,她並指出:「一個敵對、外國勢力如此深地影響我們的大選,在美國歷史上,還從未有過像現在這樣的情況」

歐巴馬也按捺不住,跳出來批評俄國可能試圖影響11月8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指責川普「持續奉承蒲亭先生,以及在某種程度上,不少政策和政治路線都效法蒲亭先生,這在美國政壇前所未見」。

蒲亭原本一直不願公開表態支持任何一位美國總統候選人,後來雖未明白說出川普的名字,但明顯表達對他強烈的支持態度。他在電視上公開表示:「我們正謹慎關注美國的情況,當然我們支持那些公開表示必須在平等基礎上與俄羅斯建立關係的人。」

不過,對於美國指控俄國干預選舉,蒲亭推得一乾二淨,他批評美方「無中生有」,形容這根本是「歇斯底里」的反應。他還挖苦說:「有人真的認為,俄國有辦法影響美國民眾的選擇嗎?美國是香蕉共和國嗎?美國是個強國,如果我說錯了,那麼請糾正我。」

彭博社報導,蒲亭一度被白宮看衰,認為他已淪為區域性人物,如今他卻在美國大選插上一腳,成為眾所關注的角色,可說獲得了政治上的勝利。多年來蒲亭一直批評美國與其盟友,藉由支持批評者和反對派,以及質疑俄國選舉正當性的選舉觀察員,破壞俄國的政治體制,如今他已逆轉形勢。

蒲亭亂入美國大選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因為曾稱他「惡霸」的希拉蕊若當選總統,一旦實現承諾對俄國出狠招,將導致克里姆林宮不太可能樂見的新緊張情勢。與美國的口水戰雖有助提升蒲亭在國內的聲勢,但恐將導致更嚴厲經濟制裁或是其他報復措施,或將不利克宮穩定經濟的努力。

蒲亭打川普牌確有可能玩過項,若是川普落選,希拉蕊登上大位,與美國新政府的關係將更不和,但因俄國與希拉蕊的關係自2011年即已降到冰點,克里姆林宮也許盤算再壞也不過如此了。
 

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研究所(Moscow State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Relations)政治學家索洛威(Valery Solovei)表示: 「蒲亭深信只要他還擔任總統,西方就無心改善與俄國的關係,而且西方的目標是要推翻他。」

因此在美國總統大選陷入混戰之際,俄國介入扮演要角被視為宣傳上的重大勝利。曾任克里姆林宮政治幕僚的切斯納科夫( Alexei Chesnakov)說:「蒲亭和俄國幾乎已成為美國大選的中心議題。這當然是有利的,因為這凸顯了俄國和領導人的地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美國大選#川普#希拉蕊#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76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