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52%美選民上身 新身心症:選舉壓力紊亂


發佈時間:2016/11/04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21: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場被評為史上最糟糕的總統大選,嚴重的對立加上攻擊性的字眼,在電視、網路、工作環境、日常生活中24小時無間斷地轟炸,對此,已經有最新統計指出,全美有高達52%的成人都深感壓力,而這種心理不舒服的現象甚至還出現了一個專有名詞叫做「選舉壓力紊亂」。


 

全面影響到了民眾的飲食、睡眠,等日常作息,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打算身體力行前去投票,未必是支持哪位候選人,而是為了區區一張貼紙,來看看這張貼紙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伊利諾州庫克縣選民:「我已在庫克縣投票了。」

投下神聖一票,再將寫著「Ivoted」的貼紙貼在胸口上,別看這步驟好像微不足道,這區區一張小貼紙對於衝高投票率可是很有幫助,因為最新研究發現,許多選民前來投票都會要向天下宣示「我投完票了」。
 

回顧2012年,花在投票貼紙上的錢就超過了3400萬美元,只是並非所有城市都放行這種貼紙,也讓許多選民的分享欲望無從發洩,而這種心理臉書最理解,在6年前推出了類似功能的虛擬貼紙,臉書聲稱就是這個舉動意外逼出34萬張額外的選票。

美選進入倒數計時,不只2位候選人的壓力直線飆升,最新統計,全美2億多的選民當中有52%的人也因為選舉感到壓力,壓力之大還出現了一個專有名詞。

心理醫師:「選舉壓力紊亂,是我最近常常聽到的詞。」

選舉造成的內心焦慮已經全面影響到了飲食、睡眠、生活作息,因為這壓力來源無所不在,首先就是電視上的高分貝節目,轉台不看卻被雙方陣營的廣告疲勞轟炸。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你可以叫他們回家吃自己。」

競選廣告:「希拉蕊是貪污界的皇后。」

索性關掉電視,打開手機也逃不掉網路鋪天蓋地的大新聞、小消息。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我是希拉蕊柯林頓,我為這支競選廣告背書。」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是唐納川普,我為這支競選廣告背書。」

離開家裡出門工作,耳根子也無法清淨,因為還得聽每個人不吐不快的各種政見。

髮型師:「當你開始談論政治時,感覺人們會開始很憤怒,我們也因此失去過客戶,因為不同意他的政治理念,但我真的沒必要同意你的理論,我只是幫你剪頭髮而已。」

跳上車逃往另一個州,還沒進城就知道這裡在挺誰,因為路邊斗大的招牌有明目張膽的辱罵,也有明顯的偏袒,到了市區看到街上跑的車,車主想抒發立場,藉的卻是砲轟對手,還大喇喇加入骯髒字眼。
 

心理醫師唐漢姆:「人們會因為看到了這些政治廣告感到生氣、憤怒,他們感到自己心跳頻率變了,開始出汗,確實改變了民眾的生理條件,人們所看到的、心裡所想的都會改變自己的生理。」

一談到選舉就生氣,而這種憤怒的情緒非常容易傳染。

心理醫師唐漢姆:「我們發現每4人當中就有1人被指出壓力過大。」

而這壓力當中除了憤怒,還包括了恐懼,深怕自己性命不保。

美國選民:「某方面來說我很害怕,我覺得如果川普贏了會立刻將我們推向戰爭。」

沉重壓力如何解,美國選民期待的是有人能出來說句公道話。

美國選民:「這並不是場非常好的選舉,對立太多了、砲火太猛烈。」

怒了、怕了到累了,這場選舉除了被批是史上最糟糕,也讓美國選民壓力好大好大,不只憂慮現在也煩惱以後。

心理醫師唐漢姆:「我認為這就是造成選民壓力的其中一部份,因為他們不知道選戰會不會就此結束。」

美國媒體也開始為選民找解藥,包括建議減少看電視、上網的時間,多運動,還有轉移注意到喜歡的事物上等等,心理醫師也建議,最重要的是要退一步和自己對話,了解憤怒所在才能不被外界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壓力紊亂#美國總統大選#壓力#轟炸#謾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599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