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6天內!我們贏進白宮」 川普佛州信心強


發佈時間:2016/11/0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22: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倒數,CNN預測,目前希拉蕊選舉人票有272張,剛好是當選門檻,但目前搖擺州戰況激烈,川普還是有可能出現逆轉勝,根據CNN最新民調,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希拉蕊以49比47,小贏川普2個百分點,從1988年就沒投過共和黨的賓州,希拉蕊也只贏4%,而偏向共和黨的亞利桑那和內華達州,川普稍稍拉開領先幅度,有5到6個百分點,但這四個州仍處於緊繃拉鋸戰當中。


 

選舉人票誰能超過270票誰就能當選,CNN分析,如果川普能拿下佛州和北卡,選舉人票就變264張,川普只要再拿下一個偏民主黨的州就能獲勝,所以現在要關注北卡和佛州這兩個州,就能看出最後結果。美國白宮大位之戰是否將在最後一刻翻盤,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顯然信心滿滿。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6天內我們將贏得佛羅里達,我們將贏得白宮,我們會贏,覺得好像已經贏了一樣,現在我們要對別人好且冷靜、友善冷靜。」

川普前進關鍵搖擺州佛州造勢,台上談笑風生游刃有餘,因為儘管全美民調平均,川普仍落後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5個百分點,但足以左右選情的戰場州,川普漸漸占上風,未來3天他將派出川普家族和其他強打,從密西根科羅拉多到維吉尼亞賓州,川普甚至要已經提前投票的選民改投他一票。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如果你住在威斯康辛密西根或賓州明尼蘇達這四個地方,你可以改投川普。」

根據CNN最新民調,佛羅里達州希拉蕊小贏2%,自1988年就沒投過共和黨的賓州,希拉蕊只贏4%,一向偏共和黨的亞利桑那內華達州,川普稍稍拉開領先幅度,俄亥俄州也有5個百分點的優勢。

CNN記者金恩:「如果川普能拿下佛州和北卡,(選舉人票)就接近270變264,那他只要再拿下一個藍(偏民主黨州),所以本週你要關注兩個州,最後幾天要注意北卡和佛州。」

關鍵搖擺州之一北卡羅來納,美國總統歐巴馬短短3個月第三次造訪,重要性可見一斑,歐巴馬感性訴求為希拉蕊催票。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討厭對你們施加壓力,但你們肩負國家的命運,世界的命運正搖搖欲墜,你們北卡羅來納要確保我們往正確的方向。」

2008年拿下北卡的歐巴馬,4年後卻輸給共和黨的羅姆尼,現在希拉蕊以47%小勝川普的44%,歐巴馬呼籲非裔美國人站出來,投給希拉蕊以維護他8年政績。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請大家出來,讓我們在最後6天確保下星期二獲勝,讓我們證明愛勝過恨,謝謝大家。」
 

在選前一週重創希拉蕊選情的電郵門事件,歐巴馬也首次打破沉默,暗批FBI局長柯米違反FBI長年規範。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認為調查有一定的規範,我們不會企圖影射,我們不會在資訊不完全下進行,我們不會靠洩密調查。」

希拉蕊助選大將除了歐巴馬外,副總統拜登南下佛羅里達,參議員華倫遠赴內華達,前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則到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希拉蕊陣營為了築起「藍色」防火牆,開始在科羅拉多和維吉尼亞大打電視廣告,這也讓總廣告支出超過3200萬美元,相當台幣10億的驚人數字。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如果川普贏得這場選舉,我們會有位完全沒有深度的三軍統帥,且他的想法極度危險,(如果我有幸)成為下任總統,如果我們贏得這次選舉,將對你的生活產生真正正面的不同。」

眼看選情越加激烈,不只美國人茫然,全球也跟著緊張,根據網路市調公司YouGov,如果川普真的成為美國總統,65%的德國人和58%英國人感到害怕,5成3的丹麥人覺得悲哀,不過29%的芬蘭人則被逗樂,白宮新主人到底是川普還是希拉蕊,選戰進入最後衝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搖擺州#拉鋸#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49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