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轉變!川普46%支持希45%ABC民調


發佈時間:2016/11/0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2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選倒數不到一星期,FBI加碼公布129頁調查文件,指15年前前總統柯林頓赦免涉嫌洗錢大戶,曾捐款柯林頓總統圖書館,但逃稅大戶早在3年前過世,時間點遭到質疑,選情撲朔,而避險基金進場買日圓,日圓兌美元一週來首次回升到103圓。56歲的FBI局長柯米是資深共黨員,FBI局長任期為10年,柯米在2013年上任,現在他要重啟調查電郵門,如果希拉蕊當選,未來將調查現任總統。1994年柯林頓剛選上總統,柯米參與調查阿肯色州房產詐騙案,柯林頓卸任最後一天,特赦逃稅15億台幣的大亨,傳聞因為柯林頓和大亨老婆關係曖昧,接受巨額政治獻金因此赦免,隔年柯米展開調查,最被外人所知的是,小布希時代計畫延長聯邦幹員未經法官授權能監聽電話,柯米予以抵制。電郵門重啟調查,讓希拉蕊川普民調差距剩下1%,選情混沌,道瓊指數一度大跌201點,收盤時下跌105點,守住1萬8千點關卡,避險投資人湧入黃金市場,紐約黃金期貨收在1288美元,上漲1.17%。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倒數一週,選情更加撲朔迷離,根據ABC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以46%首次超越民主黨希拉蕊柯林頓的45%,但差距仍在誤差範圍內。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我們11月8日獲勝,選出共和黨的國會,我們就能立刻撤銷且換掉『歐記健保』,我們一定要做。」

在FBI宣布對希拉蕊電子郵件,重啟調查後川普聲勢扶搖直上,FBI再加碼公布129頁調查文件,指2001年前總統柯林頓赦免涉嫌洗錢的金融大戶,同時也是柯林頓圖書館捐款人的里奇,但里奇早在3年前過世,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公布,希拉蕊陣營質疑身為共和黨人的FBI局長企圖影響選舉。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相信你們很多人都想問,電郵事件又是怎麼回事?FBI到底為什麼在沒有任何犯罪證據下,選擇在選舉前幾天涉入選舉,案件根本不成立。」
 

FBI辯稱此舉無關政治,週末也公布了一份關於川普父親的文件,另外有消息指出,FBI也在調查川普前競選總幹事跟俄羅斯總統普欽親信的關係,但目前還沒有進展。

美國選民:「電郵事件完全不影響我,只要是人都會犯錯。」

美國選民:「我認為電郵新聞對希拉蕊不利,會影響選民的決定。」

白宮選情混沌也讓1日美股紐約道瓊指數一度大跌201點,收盤時下跌105.32點守住18000點關卡,忙著避險的投資人也下場買進日圓,讓日圓兌美元一週來首次回升到103圓,川普則趁機加強攻擊火力。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如你們所知FBI重啟對希拉蕊的調查:,這是自水門案以來最大醜聞,有報導指出FBI正在調查所有希拉蕊的親信。」

不過希拉蕊自然不會坐以待斃,到關鍵的佛羅里達州請來前環球小姐站台,再談川普的女性問題。

前環球小姐瑪查多:「很顯然川普不尊重女性,他只看外表來評斷我們,他認為他能做任何想做的事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當我思考,我們知道川普什麼?過去30年他做了什麼?他肯定花了很多時間貶低侮辱和攻擊女性。」

希拉蕊陣營也推出系列電視廣告,在佛州科羅拉多密西根等搖擺州播放,要為希拉蕊選情築一道防火牆,副手凱恩則前進威斯康辛州。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不能把領先視為當然,因為民調可能錯不能視為理所當然,因為這是充滿驚奇的選舉季。」

根據蓋洛普調查,在領導力和人格特質上希拉蕊以51%大幅領先川普的32%,但就怕激不出選民熱情,希拉蕊派出大批助選大將,從柯林頓家族到現任正副總統全部出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是誰是什麼樣的人就算贏得白宮也不會改變,如果你過去不尊重女性,當你選上總統你還是不尊重女性。」
 

美國總統歐巴馬現下支持率高達57%,遠超過希拉蕊的46%,再加上第一夫人蜜雪兒無疑是最堅強助選陣容,歐巴馬的造勢場合外無不大排長龍。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們選希拉蕊為美國總統,就會延續我們8年前開始的政策,美國也會繼續這驚奇的旅程。」

歐巴馬以現任總統身分站台頻率前所未見,之前平均一週2次,進入11月後每天都有造勢活動,希拉蕊陣營廣告也主打歐巴馬,歐巴馬為了自己8年的政績卯足全力為希拉蕊拉抬聲勢,距離投票只剩下6天,美國人要選出什麼樣的總統,全世界都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拉蕊#電郵#FBI#川普#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67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