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搭載氣象衛星升空 日本發射自製火箭


發佈時間:2016/11/0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21:52

日本自製H2A火箭發射,2日下午載著備用氣象衛星,向日葵九號升空,預計2022年取代現有的八號機,正式啟用,特別的是,這一次火箭機身,印上暢銷漫畫《宇宙兄弟》,作者操刀繪製的圖畫,以縮圖馬賽克方式,把3萬張孩童的夢想畫作和照片融入作品裡,隨著火箭一起上太空,希望藉此鼓勵孩子們,懷抱熱情,朝著理想邁進。


日本自製的H2A火箭31號機,搭載氣象衛星向日葵九號,當地時間2日下午3點20分,從鹿兒島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跟過日本發射過的火箭有些不同,這次機身首度以藝術作品包裝。

 

近距離看,機身上貼了2張圖畫,左邊這幅是火箭衝上天際的情景,右邊則是孩童們興奮跳躍的模樣,再拉近看仔細,其實畫中有畫,3萬張日本各地孩童繪製的夢想圖與照片,等比縮成1.5平方公分,以馬賽克方式融入作品中,隨著火箭一起升空。

漫畫家小山宙哉:「真的很高興,能把大家的心願一起打上太空。」

負責繪製原稿的漫畫家小山宙哉,代表作《宇宙兄弟》累計發行了1700萬本,內容描寫從小嚮往太空的兄弟檔,目標一起成為太空人,朝著夢想邁進的故事,曾經改編成卡通,翻拍過真人電影。
 

漫畫家小山宙哉:「火箭朝著天空伸展,朝著夢想直直邁進,有這樣的形象,看到這個的時候,孩子們心情高漲。」

勵志故事成為這次火箭包裝的最佳題材,尤其Go Rocket Road這句話,正源自於《宇宙兄弟》。

漫畫家小山宙哉:「希望能讓他們因此懷抱夢想和熱情,所以繪製出這幅畫。」

漫畫中,把火箭發射尾巴拖著長長的白色煙霧,稱為Rocket Road,也象徵著孩子們朝著夢想之路邁進。

漫畫家小山宙哉:「所以繪製出這幅畫。」

鹿兒島孩童:「希望能從事專案經理的工作,作為發射火箭的負責人,因為我喜歡恐龍,想當考古學家,我想成為會計負責人,幫忙家裡的公司。」

懷抱夢想,看著火箭升空,種子島太空中心附近的學童,對於未來都有一個理想藍圖。
 

漫畫家小山宙哉:「自己的作品上太空應該很自豪吧,因為自豪,所以就會努力,希望能讓他們產生這樣的心情,因為說出夢想,上了太空,就相信夢想會實現,往前邁進。」

至於這次火箭發射的目的,是要把氣象衛星向日葵九號打上太空,儘管性能其實跟去年七月啟用的向日葵八號相同,但有鑑於1999年向日葵五號的備用機因為發射失敗,導致日本氣象觀測一度只能仰賴美國衛星,讓日本意識到兩顆氣象衛星同時存在的重要性。

所以剛升空的向日葵九號將作為向日葵八號的備用機,在軌道上待命,預計2022年才會正式啟用。

圖/日本經濟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箭#畫作#夢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75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