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選前萬聖節 刺激全美消費飆84億元


發佈時間:2016/11/0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21: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美國的萬聖節,是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最後一次過萬聖節,他和第一夫人蜜雪兒,邀請了白宮附近的兒童一起度過,白宮也設計了特別的導覽活動,讓民眾與復活的歷任總統對話,今年萬聖節美國民眾的消費高達84億美金,創下歷史新高,這和美國經濟好轉有關,消費者信心指數來到9年新高,第三季的經濟成長也超越了前六季,再加上今年萬聖節剛好是總統大選期間,連帶刺激糖果和裝飾品的買氣,像是川普和希拉蕊柯林頓的面具,就成為萬聖節最熱賣的商品。


 

10月31日是西方萬聖節,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度過在白宮的最後一個萬聖節,他們邀請白宮附近的孩童以及家長一起慶祝。

美國總統歐巴馬:「好嚇人喔!好多人看起來都讓人怕怕的,我們希望你們玩得開心,也希望家長們至少在今天,別管蜜雪兒叫大家吃健康食物,大家都可以吃糖,而且留到越晚吃越好,因為這樣你們就會興奮整晚,你們的爸爸媽媽應該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白宮也推出了萬聖節特別導覽,讓歷任總統復活回答民眾問題,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林肯總統。
 

白宮萬聖節宣傳影片:「Hello 歡迎來到白宮,美國最可疑的地址、也是鬼魂最多的地方,總統、孩子、第一夫人和他們的寵物、工作人員和賓客,大家都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

今年的萬聖節碰上了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民眾的裝扮和布置也充滿了濃濃的政治味,各地的萬聖節遊行慶典,最常看到的就是川普和希拉蕊柯林頓的身影,無論是支持還是惡搞都創意十足,不過有些民眾以政治人物作為萬聖節的裝置藝術,因為實在太過逼真也引發了一些爭議。

萬聖節裝置居民:「有人問我說,如果有人吊死的是希拉蕊柯林頓,你有何感想?我會說別人決定這麼做,而且是在他們自己的土地,我就不能說什麼。」

萬聖節的面具商家今年的生意特別的好,最熱銷的商品就是川普和希拉蕊的面具。

美國消費者:「好恐怖喔!看起來像小孩子還像牛腱肉,就和真人一樣恐怖。」

從購買的人氣來看,川普遠勝過希拉蕊柯林頓的!

萬聖節面具店家:「川普面具的銷售數量超過希拉蕊,大概是10:1,希拉蕊的支持者喜歡買川普面具,因為他們想諷刺惡搞,就算是川普支持者也想買,因為是他們喜歡的候選人。」
 

往年根據總統候選人面具的銷售多寡,商家都能預測出選舉結果,但這次的選情詭譎,2位候選人爭議太大、而且都不討選民喜歡,所以顧客買面具的動機未必和支持喜好有關,所以完全沒辦法當作參考指標。

萬聖節面具店家:「賣了40年總統候選人面具,但這是我們第一次認為這絕不是誰贏誰輸的的指標。」

美國民眾今年萬聖節的相關消費,創下84億美金的歷史新高,糖果的銷售量也增加了5.5%,達到38億美金。

美國民眾:「我想人們需要宣洩一下,新聞都是2位候選人,而且都是負面的,所以會想逃避一下。」

惡質選舉激化買氣,未必是大家所樂見的,不過美國最新的經濟數據證明,買氣暢旺背後真正的動力,其實是經濟出現好轉的跡象,拜油價下跌和薪資成長之賜,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來到了9年以來的新高,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為2.9%,是六季來的新高,失業率也維持在5%。歐巴馬卸任前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因此他的支持率也突破了5成,民眾期待明年的萬聖節,白宮的新主人可以帶來更好的氣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聖節#歐巴馬#面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3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