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醜聞閨密現身遭爆地產富婆 韓檢調百人調查


發佈時間:2016/11/01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20: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震撼南韓政壇的閨密醜聞,總統朴槿惠的好友崔順實,終於現身在首爾中央地檢面對大眾表示,自己犯了死罪,向全國人民致歉。


 

但群情激憤難以抵擋,有人向她丟鞋還有人潑排泄物,一名失控男子更極端,開怪手衝撞檢查院,說是要幫崔順實送終。

為了查這個案子,南韓檢方大陣仗,檢察官加上調查官,出動高達一百人。

因為崔順實背景實在是牽連甚廣,被爆出她其實是地產富婆,在首爾最昂貴的江南區,擁有超過百億韓元地產,另外還租下全南韓最貴的住商複合式大樓,押金要一億韓元。
 

面對檢察官質疑她涉及外交軍事文件,她一概否認說不知道是國家機密,還試圖用恐慌症和心臟病等身體不適為由,希望避開檢方長時間的問訊。

引起南韓政壇大地震的人物,崔順實終於現身首爾檢察院;全身上下穿得一身黑,戴帽子和用手遮掩口鼻,一副快哭的樣子,宣稱「自己犯了死罪」請求國民原諒。

南韓民眾:「把崔順實抓起來。」

等候多時的媒體蜂擁而上,相互推擠,拚命卡位。

南韓記者:「妳能說一下現在的心情嗎?和朴槿惠總統是什麼樣的關係。」

為了穿越媒體和人群,從下車到大門口這麼短的距離,崔順實走了超過一分半,還差點跌倒。

現場真的是群情激憤,有民眾丟鞋子,還有人潑動物排泄物,一名極端男子甚至直接開怪手企圖撞入檢察院。
 

大門遭撞壞,建築受損,連累一名警衛受傷,45歲失控男子,隨後遭到警方制伏。

企圖闖入的嫌犯表示,是來幫崔順實了卻想死的心願,特別來為她送終,激進作法雖不可取,但似乎也反映民眾的憤怒達到最高點。

南韓記者:「她是朴政權的地下掌權者,動搖國本的人。」

南韓檢方慎重其事,成立特別搜查部增加人手,光是檢查官就有20人,加上搜查官,陣仗達到100人。

但民眾依舊不滿辦案拖拖拉拉,因為崔順實30日早7點30分就入境,直到31日下午3點才到案,相隔31小時,行蹤不明。
 

南韓記者:「崔順實在哪裡你知道嗎?」

崔順實親戚:「她要聯繫我們才知道啊!我們也不太清楚。」

超過一天的時間,足以串供並銷毀相關證據,但崔順實律師表示,當事人長途飛行有時差,精神不佳,需要休息,並非故意拖延。

崔順實代表律師李靈在:「外界有各種懷疑 ,但昨天一整天,我們被記者包圍,不可能滅證,也沒有什麼好隱瞞。」

再現身的時候,崔順實已經被銬上手銬,遭到檢方緊急逮捕,接下來48小時將申請拘捕令,對於非法涉及外交國防文件,崔順實一概否認。

稱自己不知道接觸的是國家機密,為了迴避檢方長時間問訊,崔順實也宣稱罹患恐慌症,需要服用鎮定劑,心臟也有問題。

崔順實代表律師李靈在:「她的健康狀態不佳,特別是心臟狀態。」

高達上億韓圜押金,崔順實首爾住宅豪奢,崔順實開過裝潢店,經營過幼稚園,隨著好友朴槿惠上台後,身價水漲船高,現在住的是全南韓最貴的辦公室加飯店複合式大樓。

押金就要1億韓元,每月租金韓元1千萬,有超市、醫院、餐廳,一流的保安,過著貴婦的生活。

南韓房仲:「坪數大約是117坪,市價在28到30億韓元。」

除了疑似挪用公款到德國置產,在南韓各地也買了許多土地,光是在最貴的江南區,土地和房產價值就超過110億韓元。

崔順實從幼稚園園長變成不折不扣的房產大亨。

和崔順實交易土地人員:「崔順實去狎鷗亭大樓,簽了契約,腳著翹,非常意氣風發。」

隨著閨密干政的醜聞爆發,崔順實和南韓總統樸僅惠40年交情,揭露出更多內幕,關鍵人物和崔順實的父親崔太敏,創辦了融合佛教、基督教等教派的永生教,被外界認為是邪派。

崔太敏聲稱,受到朴槿惠過世的母親託夢,要好好照顧朴家人,因此和朴槿惠建立深厚關係,還在宗教佈道會上同台。

半島記者:「2007年美國大使館的一份電報,被維基解密公布,當中提到一個謠言,朴槿惠的身心,被一名年長宗教領袖完全控制。」

抗議者:「辭職下台 。」

抗議朴槿惠的聲浪,依舊在街頭瀰漫,雖然已經開鍘多名核心幕僚,並釋出善意,願和在野黨組成中立內閣,但民怨似乎難以平息。

抗議民眾:「崔順實現身檢察院,只不過像蜥蜴般斷尾求生,我覺得朴槿惠還是要負責,應該要下台。」

在野黨國會議員:「朴槿惠總統如果繼續在位,能夠釐清真相嗎?處罰得了涉案人嗎?能夠防止再發生嗎?」

從民間團體到在野政黨連成一氣,要求朴槿惠負起政治責任,更不能等的是,公開透明的真相調查。

在野黨議員:「民眾 民間組織和政黨團體,都要求公開調查,總統需要完全坦白,公眾希望她自己表示願意被調查,並且完全合作。」

這起南韓政壇的大動盪,還將影響原定今年底召開的日中韓三國首腦會議,關鍵會面恐怕出現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崔順實#朴槿惠#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8

0.2329

0.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