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討好選民沒人敢徵碳稅


發佈時間:2016/10/28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3:45
圖/國家地理頻道
圖/國家地理頻道

擔任聯合國氣候變遷和平大使的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透過全新紀錄片,告訴你氣候變遷的真實案例,不過重要的是現在我們該怎麼做呢?有人提議,開徵「碳排放稅」,使用者付費,也許能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帶您搶先看,TVBS與國家地理頻道獨家合作,《洪水來臨前》。


 

有錢也買不到新鮮空氣,北京嚐到了經濟發展的苦果。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在中國人們關心氣候變遷,是因為他們的日常生活受影響,人們真的想成為解決方案的一份子,現在環境問題已經成為群眾遊行的最大原因。」

過去中國大陸為了發展工業,使用了大量的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加上富裕後的新中國汽車增加,碳排放量也就一發不可收拾。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中國現在有世界上最大的風力和太陽能公司,儘管中國面臨一些最大的挑戰,譬如人口眾多,中國要優先使用風力和太陽能而不是煤,若中國能做到,我認為其他國家也能。」

儘管現在中國大陸還是高度依賴化石燃料,但他們轉換可再生能源的速度,卻超過大家的預料,這是好現象,但問題是發展較慢人口卻爆炸成長的國家,例如印度也可做得到嗎?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印度的排放量是世界第三大,但全國面臨大規模電力短缺和輪流停電措施,印度一貫表示,最大的優先事項是發展,並使人們脫離貧困。」

這是發展中國家的難題,煤炭很便宜但會汙染環境,你很難對一個下一餐不知在哪裡的窮人道德勸說。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所以這些作物全都淹死了?對全都毀了,他們辛苦栽種,最後一場非季節性的大雨,就像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需要讓各國知道,氣候變遷真的在發生,而且迫在眉睫,那不是他們想像虛構的。」

我們到底能做甚麼?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棕櫚油工業在印尼的擴張,席捲了大約我們8成的森林,印尼是世界上最腐敗的國家之一。」
 

說穿了就是官商勾結,破壞熱帶雨林。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人們為了棕櫚油種植林而砍伐森林的原因,是因為大家繼續購買(棕櫚油)產品,人們必須了解他們在超市的行為,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做的決定,會影響像魯瑟這種地方的生態系統。」

即使棕櫚油產品已經是無所不在,但你想要省錢還是毀滅地球,我們可以有選擇。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我想不出比更改你的飲食更簡單的方法(救地球),你可以從今晚開始做。」

減少吃牛肉是其一,在美國有47%的土地用來生產食物,而其中7成的土地,居然是用來種植牛飼料。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人類實際吃下去的東西,像是蔬菜水果和堅果等只佔1%。」

而最糟的牛隻不停地吃、不停地打嗝,在消化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甲烷,而甲烷就是一種可怕的溫室氣體。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每一個甲烷分子是蔬菜水果和堅果等只佔1%,等於23個二氧化碳分子大氣層中所有的甲烷,幾乎全部都來自家畜。」

如果你一定要吃,肉雞肉對地球的傷害相對比較小,但這樣做夠嗎?

氣候變遷和平大使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要如何扭轉局勢?」

這真是大哉問,我們到底要如何走下去?

氣候變遷和平大使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哇不得了,好厲害的機器人。」

有人發明了超級電池,利用太陽能板儲電,然後再集中電力變成超級工廠。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超級工廠在完工時,將擁有世界上任何建築涵蓋的最大面積,各層樓算進去,可能高達1萬5千平方呎。」

這是美麗新世界嗎?據說蓋完100個這種超級工廠,就足以供應全球的電力,發展永續能源是一個方式,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徵收碳稅。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碳稅基本上是一種稅,對將碳釋放到大氣層的任何活動課徵,當你課稅時價格提升,人們通常或使用得少一點,這是經濟學的第一課。」

不過理論上可行,現實卻窒礙難行,光是在美國為了討好選民,就沒有人敢真正徵收碳排放稅。

氣候變遷和平大使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不要再空談、不要再找藉口、不要再花10年研究、不要再容許化石燃料業者操控與指使,影響我們未來的科學政策,現在全世界都在看。」

是的這是我們的選擇,你可以決定,人類永續生存還是徹底毀滅,在洪水來臨之前,這一切還來得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洪水來臨前#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紀錄片#氣候變遷#真實案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54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