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賞楓期到!青森縣奧入瀨 楓葉變色


發佈時間:2016/10/2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2:13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週末台灣天氣就要變冷,日本也一樣,東京高溫預計只有15度,北海道的札幌更剩下5度,但這之前日本關東地區以南度過史上最熱10月,東京大阪福岡均溫都在20度左右,創歷史新高,富士山頂積雪也平了史上最晚紀錄,日光中禪寺湖周邊楓紅也比往年晚了一個禮拜,讓期待已久的賞楓客蜂擁上山。


 

潺潺流水位於日本青森縣十和田的奧入瀨溪流,迎來楓葉季,沿著溪流的楓樹都開始變色。

遊客:「潺潺流水聲跟今天的紅葉真的很棒,我感動到很難用言語形容。」

奧入瀨賞楓期將持續到11月上旬,埼玉縣的秩父繆斯公園裡3公里長步道,500棵銀杏樹已經宛如一條金黃色隧道,栃木縣知名景點中禪寺湖,紅黃綠三色交錯美不勝收,不過今年當地的紅葉因連日高溫,比往年晚了一個星期。好不容易迎來楓紅,日光山上的纜車即便是平日也吸引不少遊客大排長龍。
 

這個秋天日本各地普遍較熱,東京10月平均氣溫19.5度,是3年來最熱,大阪、名古屋、廣島、福岡平均氣溫都超過20度創史上新高,氣溫不降,不只楓葉難紅,今年富士山「初冠雪」也是觀測史上最晚,與1956年並列,說到富士山頂積雪美景,你可能也不陌生。

NHK記者伊藤海彥:「就是這個千圓鈔票,描繪富士山,最有特色的就是山頂積雪的富士倒影,現在我們就要去找找看。」

日幣千圓鈔票背面的風景,正是從這裡,本栖湖湖畔擷取的富士山倒影,不過這天只見山頂積雪,不見倒影。

遊客:「很像幾乎一模一樣,很棒!萬歲!謝謝算不枉此行。」

這位一年當中有100天都來拍富士山的遊客說,倒影可是非常難拍到。

攝影家:「富士山倒影大概一年只能拍到一次,如果不是時常心懷(富士山)就拍不到。」

其實千圓日鈔上的景象真有其照,現在在湖畔附近的民宿還可以看到。
 

民宿主人赤池陽介:「這是80年前攝影師岡田紅陽拍的照片。」

攝影師岡田紅陽拍的湖畔之春,就是以這個民宿為據點,一年到頭拍攝富士山,當初拍到倒影的地點,可要走30分鐘陡峭的山路。

NHK記者伊藤海彥:「(就是這邊終於到了)就是這邊嗎!今天真的很漂亮耶。」

這天雖然沒有倒影,但紅色夕陽染紅富士山頭,別有一番姿色,不過最近登山賞楓的民眾可要注意了,日本各地山區都有熊出沒,在餐廳冰箱翻箱倒櫃的不是人而是熊,而且地點還是在東京都內。

受害店家:「(這邊完全被破壞..)牠進到裡面去真的很驚人。」
 

最近當地已獵殺兩頭熊,距離市中心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東京青梅,也有居民目擊到熊。

東京都居民:「想說怎麼可能野豬有出現過,但熊是第一次出現嚇了一跳,沒想到會在這裡出現覺得有點可怕。」

NHK記者三條雅幸:「不斷有人目擊到熊的青梅市,今天緊急設置告示,呼籲居民提高警覺。」

山形縣居民:「抓到了就在那邊。」

這是今年6月在山形縣東北的宮城縣也有熊出沒,秋田縣甚至有4人遭熊襲擊死亡,從4月份開始已捕獲450頭熊,有史以來最多,這位男性就曾遭熊攻擊。

遭熊攻擊居民:「(這是被熊劃傷的?)沒錯,熊動作很快。」

如今連東京都都出現熊的蹤跡,專家指出,主要是熊的主食橡子今年大歉收。

東京農工大學副教授小池深介:「熊要到更遠的地方找橡實或食物,就必然會靠近人類居住地,到熊冬眠還有將近一個月,因此這個期間還是很有可能會出沒。」

專家提醒,熊的棲息範圍在東京都內有擴大的趨勢,近期登山健行或賞楓的旅客得要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變冷#富士山#楓葉季#熊出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41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