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委國反對派議員通過動議 政治審判總統


發佈時間:2016/10/2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2: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深陷經濟危機的委內瑞拉,社會動盪又更加劇了,出現一波波示威遊行和警民衝突,因為上個星期,委內瑞拉的國家選舉委員會,以簽署造假為由,中斷了整個罷免總統的公投程序,這讓反對派非常不滿,認為馬杜洛政府這樣做是違反憲法,於是發起一連串的抗議行動,由反對派領導的國會先是通過了動議,要對馬杜洛進行政治審判,26日又號召了上萬民眾上街示威,當天抗議民眾擠爆高速公路,還爆發警民衝突。而在今天反對派還要發起全國大罷工,並揚言只要政府不恢復公投程序,11月3日還要帶著示威群眾,直接到總統府前抗議。


 

委內瑞拉這個星期非常不平靜,政府支持者聚集在國會外抗議,不滿反對派要對總統馬杜洛發起政治審判,警民嚴重推擠,場面一片混亂,反對派的議員從國會走出來,都還需要安全部隊的保護才行;馬杜洛政府這一方這次主動出擊,邀請反對派在這個星期日,前往離岸的馬格利塔島進行雙邊對話,不過反對派不願意配合。    

反對派領導人羅佩茲:「不會有對話,因為沒有能對話的條件,我們要譴責除了昨天發生事之外、我們的議員現在都有危險,他們被武裝團體給包圍住,都是因為政府下了這些命令,下令開火、壓制、威嚇!」

而就在前天,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萬頭鑽洞,上下班尖峰時段的主要道路,都被上千名反政府的群眾佔領,抗議總統馬杜洛專政獨裁, 這場大規模示威活動,不少商家不想被捲入衝突當中,紛紛關門歇業,家長也害怕小孩被波及,部分學校也跟著關閉一天。  
 

委內瑞拉抗議民眾:「我很餓!我很餓!你要因為我很餓把我給殺了嗎?看著我,把你的盾牌丟過來,因為我的飢餓殺了我啊!因為我的飢餓對我開槍啊!你聽到了沒?因我的飢餓開槍殺了我啊!」 

當天有多少人受傷,官方不願意公佈,不過人權團體表示有至少5名示威者中彈, 首都卡拉卡斯近郊則有一名警察身亡,整個社會局勢動盪不安,都是因為上個星期,選舉委員會以簽署造假為由,阻斷了整個罷免總統的公投程序。

委內瑞拉民眾奧提:「我們有解決方法,一個民主的方法,憲法裡有寫,罷免公投寫在憲法裡,政府他們把我們這項權力拿走了,你告訴我這代表什麼?」

民眾的失望變成了憤怒,反對派領導人也揚言,除非政府重新啟動公投程序,不然要在28日發起全國大罷工,11月3日還會號昭群眾,直抵總統府前示威抗議。  
 
反對派領導人馬加多:「這不只是關於委內瑞拉人的生活,而是關乎區域的安全,馬杜洛他的政權和獨裁必須在今年結束掉。」
 
面對全國大罷工的威脅,總統馬杜洛宣布,把全國受薪階級的最低薪資調升40%,公務人員也加薪20%。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明天工作,全國都是,這是我們對反對派破壞陰謀的回應!」 
 

這已經是委內瑞拉今年以來,第4次把調高最低薪資,馬杜洛說他的政府付得起,只是問題不在薪水有多少,而是整個委內瑞拉的經濟不斷持續惡化,在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的邊境,每天都有上萬人徒步越過國境,要買食物和醫療用品,有些人甚至走12個小時。

委內瑞拉民眾布羅內斯:「我被號召去參加示威,保護委內瑞拉,但是我很餓,我需要去找食物吃,有上千人跟我一樣,今天要越過邊境去找吃的,希望能找到方法,暴力真的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馬杜洛說委內瑞拉經濟蕭條,都是因為國際油價低迷,加上美國惡意發起經濟戰爭才會這樣,而反對派只是想藉由抗議示威發動政變,政府和反對派意見明顯嚴重分歧,何時能展開對話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總統#政治審判#飢餓#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34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