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史上頭一遭  陸委會走訪二十二縣市


發佈時間:2016/10/2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0:44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蔡政府上任五個多月,兩岸關係的棋局怎麼走,總統蔡英文及國安會一把抓,陸委會則扮演執行者的角色,而外交體系出身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作風低調,不比幾位馬政府時期的主委風格強烈,「沒有意外」的作風彷彿「白開水」般。不過,七月以來,張小月積極走訪各縣市,不分藍、綠拜會縣市首長,兩岸農業、觀光等議題都端上桌,新南向政策也沒有被遺漏。

今年七月以來,張小月及副主委邱垂正、張天欽等積極在各縣市間走動,包含台南市、桃園市、南投縣、花蓮縣、新竹縣等,都親自與縣市首長面談,全程低調沒有通知媒體,不過十月十三日陸委會卻又主動發布新聞稿公告周知,十八日拜會台東縣長黃健庭的行程,也主動透過新聞稿告知媒體。但此舉是否與九月中旬泛藍八縣市代表赴中有所關連,陸委會卻僅表示:「強化與各縣市政府的互動,是凝聚推動兩岸的共識,也是政府推動兩岸政策的重要環節。」

 

不分藍綠,首次拜會各縣市首長

這是陸委會主委首次親自拜訪各縣市。據瞭解,預計將會走完全台二十二縣市,除與地方政府建立聯絡管道,同時也瞭解地方首長對於兩岸事務的看法,備受關注的陸客驟減問題,陸委會也扮演「說客」角色,在各縣市間走動,遊說地方政府未來可以放眼東南亞旅客。

自馬政府時期大舉開放陸客來台後,全台各地許多觀光景點都將陸客視為主力客群。但根據移民署統計,十月一日至十八日,適逢中國的十一黃金周旅遊旺季,與去年同期相比,以觀光名義入境的陸客總人數減少四十七.八%,其中,團客更一舉下滑七十.六%,自由行旅客則減少十六%,地方政府確實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藍八縣關係推東南亞旅遊

蔡英文上任後,新南向政策口號喊得震天價響,但主導的單位從直屬蔡的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上月又增加了行政院的新南向政策計畫,再加上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的駐星風波,甫出手就一波三折。不過,今年中秋、端午的台商座談會上,陸委會、海基會、經濟部等單位還是向台商賣力宣傳新南向。

據媒體報導,張小月率領經發處、企劃處等同仁在十八日拜訪黃健庭時,除了重申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也建議拓展東南亞旅遊市場,樂見中國民眾來台旅遊,但不希望是有條件地來台,在兩岸事務上陸委會也樂於提供協助。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7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陸委會#民間代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110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