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每45秒鐘起飛一架次 全歐洲最繁忙


發佈時間:2016/10/2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1: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是全歐洲最繁忙的國際機場,2015年的乘客運輸量超過7400多萬,不過現有的2個跑道早就已經應付不了龐大的乘客需求,要不要擴建跑道,英國國內過去25年來一直都在爭論,現在由英國首相梅伊領導的內閣,在25日對擴建第三跑道一案表示了支持,這項舉動被認為是梅伊今年7月就任首相以來最大的一個決定,因為在脫歐公投後英國深怕和國際斷了線,為了維持競爭力加強貿易關係,英國政府想要耗資220億美金擴建機場,擴建跑道的好處是每年能夠增加25萬個航班,增加7萬個新的工作機會,還能帶來1830億美金的商機,不過整個工程會對大氣環境造成負面影響,機場周圍的居民也得被迫遷移,引發了不少的反對聲浪。


 

熙熙攘攘,從世界各地來的乘客不斷往來穿梭,這裡是位於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繁忙程度全歐洲第一,有多繁忙?每45秒鐘就有一架飛機起飛,2015年來往「希斯洛機場」的乘客轉乘量達到7千4百萬之多,現有的2個跑道已經不堪負荷,英國運輸大臣已經在25日宣布,政府支持機場跑道擴建一案。

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我們相信擴建希斯洛機場和西北邊跑道的方案,搭配由機場委員會建議的相關配套措施,能對乘客和商業提供不少益處,也能幫助整個英國拿到最大利益。」

跑道擴建案在英國爭論了長達25年,早在政府表態以前,抗議民眾就聚集在議會前抗議,他們身穿紅衣躺在草坪上用人形做成了一個跑道,向政府表達不滿。
 

反對團體發言人曼寧:「我們的政府一點都沒有想達成:對國家和對國際所做的承諾、打擊氣候變遷的承諾,這根本就是個錯誤的決定,這個決定會對整個地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英國的法律規定,為了對抗氣候變遷,政府要努力減少掉80%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不過跑道只要一擴建,以後每年往來希斯洛機場班次還會再增加25萬個,要減碳救地球就更加難上加難,不過儘管如此英國政府還是對擴建跑道一案亮了綠燈,因為商界許多大企業都認為,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急需一個新的建設來穩固和建立貿易關係,才能跟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還有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競爭。

英國產業聯盟基礎建設經理凱利:「現在是英國需要向世界敞開的時機,這對英國政府來說是個好機會,能向英國的製造商出口商投資者、商界人士等傳遞一個清楚的訊息,我們是開放的準備好了的,英國想要成為一個全球貿易的國家。」

由英國政府設立的機場委員會做了一項統計,希斯洛機場如果多了一條跑道,在2050年之前能創造7萬個新的工作機會,未來60年能為英國帶來1830億美金收入。

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這個決定對英國來說是很重大的,這也是英國公投過後所發出的一個最清楚的訊息,英國對商業是懷抱開放態度的。」

不過環境保護團體看到的是,超過750間民房得被拆除,二氧化碳排放量和週邊的噪音污染都會增加,而且就在機場北部不遠處這個寧靜的英國村莊得面臨拆遷的命運,建築物還保有中世紀英國的樣貌,村裡的這棟教堂更是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雖然希斯洛機場強調不會拆教堂,不過問題是如果沒有居民,教堂也逃不過變為廢墟的命運。

英國村莊教區牧師阿馬圖:「看到這間教堂走向沒落真的會讓人感到非常傷心,特別是身為這間教堂的末代教區牧師,我不想成為末代牧師。」
 

居民眼看著自己的村莊要被剷平蓋成機場,也非常憤憤不平。

英國村莊居民法蘭葛倫頓:「機場掌管整個國家嗎?就這樣嗎?大家默認,好吧他得到他要的了就這樣,不管我們的死活,那我們的生活呢?」

年輕人拿了政府的補償金就可以搬走去別的地方發展,問題是在這裡住了好幾10年的老人家們,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英國村莊民眾:「對我們村里的老人家來說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一個情況,特別是住在這裡的民眾已經高齡80、90歲了,他們到底之後會變的怎麼樣?」

英國村莊民眾:「我自己一個人生活我沒有家人、沒有孩子、沒有丈夫,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得靠我自己,我唯一認識的就是住在這村裡的人,我覺得這不公平,對我們來說不公平。」
 

一向語出驚人,目前擔任英國外交大臣的強森也站在了反對派這邊。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第三個跑道一建好就會有聲音說要建第四個,然後倫敦會變成怎麼樣?紐約有美麗的高樓大廈,巴黎是個燈光城市,倫敦呢?飛機充斥的城市,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未來首都嗎?」

要發展經濟還是要保護環境 ,在爭取大眾意見之後,英國國會最快會在2017年底或是2018年初投票做出最終決定,民調顯示大多數的國會議員都會支持,不過5個在希斯洛機場周圍的地方議會,已經雇用了法律公司要對抗到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希斯洛機場#擴建#拆遷#脫歐#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54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