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IS炸化工廠冒紫火光 毒氣襲數百民眾窒息


發佈時間:2016/10/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1: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攻打激進組織IS伊斯蘭國,13國國防部長,包括美、英、法等國在巴黎召開反恐會議,主要商討如何攻打摩蘇爾的下一步,目前聯軍已經奪下周遭90個城鎮,按照進度不斷往前推進,距離摩蘇爾只剩下6公里,但卻傳出IS每從一處撤退就對平民展開屠殺,傳出至少有上百人遇害,不只是用處決的方式,為了造成最大的傷亡,IS最近炸掉了一間化工廠,大量毒氣飄散,許多民眾出現了呼吸困難甚至是窒息的症狀。


 

紫色火光在夜晚中閃爍宛如霓虹燈,令人目眩神迷,但這不是甚麼夢幻仙境,空氣中飄著的物質足以毒害人命。

CNN記者戴蒙:「我無法想像,這裡大部分工作人員是如何忍受這個惡臭,眼睛像被火燒。」

黃色岩石裡的硫磺被炙熱火燒,不斷崩解散發出有毒惡臭,而造成這一切的就是極端組織IS伊斯蘭國。
 

CNN記者戴蒙:「當IS從硫磺工廠撤退,將炸藥埋進成堆的硫磺中,並且在化工廠約4.5公里範圍埋設炸藥,使得毒氣不斷在空中飄散。」

IS撤退前炸掉了硫磺工廠,毒氣不斷往外飄散,讓住在這區的數百位民眾眼睛如火燒般疼痛,呼吸困難甚至是窒息,但偏偏醫院的氧氣筒已經用完了。

CNN記者戴蒙:「有些人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有些工作人員沒有防毒面具,他們已經非常疲憊,試圖要控制火勢。」

挖土機日夜不斷工作,試圖用土來滅火,為了阻擾政府聯軍打進摩蘇爾,IS早已不擇手段,但隨著掃盪攻勢越往城內推進,IS恐怕有更驚人的舉動。

CNN記者戴蒙:「這是IS的諸多的手段之一,盡一切所能阻礙聯軍,不僅阻止安全部隊前進摩蘇爾,並且還要造成最大傷害,儘可能殘害多數民眾。」

目前聯軍前線距摩蘇爾只剩6公里,根據伊拉克政府軍表示已經奪回周遭約90個城鎮,連連吃下敗仗的IS,每從一處撤退就埋下大量詭雷摧毀城鎮,不只如此,最近傳出還對平民進行大屠殺。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人科爾維爾:「其中一個村落15位民眾被殺,被棄屍河中,同一時期,另一個村落又有6名男性被綁在汽車後面,在村莊裡被拖行,生死未卜,更多的一次,伊拉克政府軍發現70具屍體都是被槍殺傷亡。」
 

到目前為止,聯合國估計逃出摩蘇爾的難民有高達20萬人需要醫療,當中4萬人需要緊急救治,更難以平復的是驚恐的心情。

逃離摩蘇爾民眾:「當戰機空襲村落,很多平民受傷,因為IS用平民當人肉盾牌。」

但聯軍的下一步恐怕得改變策略,不能再頻繁的使用空襲和砲擊,因為摩蘇爾裏頭住了高達1百萬的平民,如何確保他們的安全恐怕遠比殺敵人更困難。

聯軍發言人少校克里斯多福派克:「這麼多人口的確讓情勢更加艱難,避開攻擊平民顯然是聯軍首要目標,將會改變鎖定目標的的方式。」

為了協調攻打摩蘇爾的戰略,巴黎召開13國反恐會議,包括美、法、英,加拿大在內的國防部長全都出席。
 

法國總統奧朗德:「這正是我們需要合作的時刻,已進行到下一階段的行動。」

美國也表示接下來不只是摩蘇爾,IS最後的根據點拉卡也將成為目標,伊斯蘭國2大城將同時遭到聯軍的解放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斯蘭國#反恐會議#攻打摩蘇爾#屠殺#撤退#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79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