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推特討論政治 1/3美國人感到厭煩


發佈時間:2016/10/2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2: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美國人認為,臉書Facebook)與推特(Twitter)上出現的政治辯論,變得愈來愈惡毒。

法新社報導,根據今天發布的調查結果,雖然社群媒體近年成為政治面貌的關鍵部分,許多用戶還是受夠了社群媒體上的辯論語調。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發現,37%的社群媒體使用者「受夠了」他們看到的政治討論量,遠高於表示喜歡在社媒平台看到政治資訊的20%受訪者。

如今,推特(Twitter)與臉書(Facebook)愈來愈常用在政治競選活動,並在社會運動扮演重要角色;此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也把推特當成重要的競選工具。

不過,皮尤研究中心發現,民眾在討論政治時出現尖酸刻薄與偏頗語調,讓許多人感到厭煩。
 

報告說:「許多社群媒體使用者覺得這些平台是怒氣沖天又無禮的政治辯論場域。」

報告又說,即使沒有特地搜尋,許多社群媒體使用者還是會在動態時報看到新聞與評論。

報告作者杜甘(Maeve Duggan)與史密斯(Aaron Smith)寫道:「在這些場域裡,使用者會看到他們可能覺得極具爭議或極為無禮的言論,即使沒有積極搜尋這些題材。」

報告作者說,約59%受訪者認為與政治立場不同者之間的網路互動,「令人感到緊張與挫折」。

45%的受訪者說,他們會避免加入網路政治筆戰,15%受訪者則會留言回應。

此外,皮尤研究中心發現,近1/3(31%)的社媒使用者說,由於不想看到與政治相關的貼文,他們曾調整設定。

這份報告是根據7月12日到8月8日對4579名成人的線上與電郵調查,誤差範圍約在2.4個百分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辯論#臉書#推特#社群媒體#美國大選#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403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