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雅王室古墓出土 金字塔下壓蛇王朝文物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3: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經輝煌一時的馬雅文化,西元9世紀整個文化突然滅絕,專家一直尋找答案,最近這個謎底有希望解開了,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的金字塔底下,發現2個墓穴,裡面有王室成員的骨骸、以及完整的陪葬品和碑文,專家說這應該是蛇王王朝的古物,蛇王王朝的秘密有希望被解開。

地點在今天的中南美洲瓜地馬拉一帶,距今約2千5百年前,比基督文明還要早,這裡就出現了輝煌的馬雅文化。

 

旁白:「他們的科學成就堪比雅典人、他們建城鋪路就如同羅馬人一般、他們蓋金字塔就如同埃及人一樣。」

不過西元9世紀,相當於唐朝末年,這個燦爛輝煌的人類文明突然消失了,許多學者都在尋找,希望重建失落的馬雅文化,最近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城以北300英里,霍爾穆爾古遺址,古老的金字塔裡,發現了2座保持完整的神秘墓室。

新聞片段:「考古學家們發現的可能是,百年來在伯利茲找到的規模最大的皇家墓室,包括一些象形文字的碑文,提供了關於蛇王王朝的證據,這個王朝在1300年前曾經征服了周遭的城邦。」
 

一般認為所謂的蛇王王朝,指的是卡努爾王朝,就像中國皇帝以龍當代表圖騰,歷任的卡努爾王,也以蛇來代表尊貴的王室。

新聞片段:「研究人員在挖掘通往中央的階梯時,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建築空間,裡面有一具年齡介於20到30歲的男性骨骸,他仰臥著頭朝南。」

他的牙齒鑲有玉石的痕跡,考古學家認為應該是皇家成員,而且還有不少陪葬品,根據年代考證,這個墓穴約莫建立在西元650年到700年間,從空中俯瞰,一座座的古城散落在叢林裡,圍繞在旁邊的是一個個金字塔群。馬雅人蓋金字塔和埃及人不一樣,據說是分階段然後一層層疊上去,霍爾穆爾人加蓋金字塔時,也保存了下方的金字塔,研究人員也得以挖掘隧道通往內部,看見幾乎完全保持原貌的結構。

新聞片段:「這個墓室的出現,似乎讓古代內戰的樣貌有了輪廓,這是蛇王王朝和當地對立王國間的戰爭,而這一切也要拜高科技所賜,因為考古學家透過地面到空中直升機的雷射技術,得以重建地球表面的詳細圖像。」

透過這些保存完整的古物,專家們希望能夠解開馬雅王朝消失的秘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雅文化#金字塔#墓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57

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