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最狂美選辯論落幕 獨漏氣候變遷


發佈時間:2016/10/2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半球即將進入冬季,美國氣象專家稱,新一波反聖嬰現象正在太平洋上醞釀,預計將會使得美國北、中、南,在今年冬天呈現不同的天氣樣貌。至於亞洲方面,今年的颱風季,則是明顯比較晚到,而這也跟反聖嬰現象脫不了關係,眼看從今年肆虐美國南部的超強颶風、到亞洲則頻頻出現強颱,全球氣候變化異常加劇,也成了美國媒體觀察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個關鍵,因為三場激烈的電視辯論才剛落幕,談論的議題從經濟到移民應有盡有,卻始終沒有提到氣候變遷對策,讓不少選民非常失望!

美國史上最狂的三場電視辯論落幕,2位總統候選人激烈舌戰,從就業、移民、經濟到性騷擾、電郵門議題應有盡有,偏偏就獨漏氣候變遷對策。

 

環境保護專家斯泰爾:「辯論已經結束,我們花了好幾年時間,試著想將這項議題推進美國民眾的心中,我認為有成效出現,但基於一些原因卻沒能真正進入到辯論的議題裡。」

和全球民眾息息相關卻隻字未提,不但讓環保人士大失所望,也引發了廣大的民怨。

環境保護專家斯泰爾:「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看看30歲以下的人,氣候變遷是他們心目中最重要的議題。」
 

而就在辯論會後的22日週六,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到了賓州發表演說,宣布自己如果當選,將會在百日之內進行改革,同時也順道提到了氣候,但不說則已,一說就要大砍數十億美元相關經費。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將刪減數十億美元支付給聯合國氣候變遷計畫的費用,並且用那些錢來整修美國的水道以及公共建設,我們將會投入好幾億美元,我們將整頓我們自己的環境。」

川普認為全球暖化這個觀念,都是中國大陸想出來的,為的是要讓美國的製造業失去競爭力,同時他也不斷在自己的推特上強調,全球暖化太昂貴了;至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則表示要在10年內推動再生能源發電的計畫,以示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不過環保人士也提出質疑,包括希拉蕊支持的以水力壓裂法來開採頁岩油、以及使用天然氣發電,直到再生能源上路為止,而這些都可能破壞環境。

環境保護專家斯泰爾:「就我們與35歲以下的民眾溝通後的結果發現,他們的政黨認同比上一代更薄弱,而無論是哪一邊,我認為民主黨所做的相對比共和黨好很多,但整體而言,如果特定以剛剛講的年齡層的人來說,他們對於議題和理念會比較關心、也比較有熱情,而並非哪一個政黨。」

但氣候究竟有沒有出現異常?各地民眾人人有感,這號稱菲律賓3年來最猛烈的超級強颱海馬,在上個星期挾帶著時速225公里的威力,直撲北部的呂宋島,颱風過後木造房屋被吹得只剩下一條條框架,造成至少12個人喪生。

菲律賓颱風倖存者:「真的很強,如果你站在外面會被吹走,颱風真的把我兒子吹到了馬路上。」

風狂雨驟、車子寸步難行,緊接著換香港接招全城戒備,從停班停課、班機停飛,包括香港交易所也停止開市一天,整條交通要道上沒車沒人,讓這位住在香港的83歲法國老先生,甚至聯想到了二戰時期。
 

法籍香港居民:「真的很怪異,因為我才剛寄了封email,給我一個位在大陸成都的朋友,我告訴他這讓我想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今年的颱風不只來得強、而且還特別晚,這是香港21年來,首度在10月發出罕見俗稱八號風球的警告信號,專家指出這跟反聖嬰現象脫不了關係。

Newsy主播:「反聖嬰是一種再發的氣候模式,和聖嬰現象一樣,只不過效果是相反的,聖嬰現象使海洋暖化,而反聖嬰則會帶來較冷的氣溫。」

美國氣象專家則預測,新一波反聖嬰現象,目前正在太平洋海域上醞釀,即將在今年冬天發威,以美國來說,南部的州將會遭遇比平時更乾燥的氣候、而北部會更冷更潮濕、至於美國中部則是2種現象都會出現。眼看離美國總統大選還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美國選民關心著氣候變遷的衝擊,也將對自己的生存環境投下關鍵的一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大選#氣候變遷#反聖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59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