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媒體巨獸! 美通訊龍頭2.7兆併時代華納


發佈時間:2016/10/24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通訊龍頭AT&T宣布,以850億美元約台幣2.7兆買下時代華納,造就美史上最大通訊媒體併購案,時代華納旗下有電影製片商華納兄弟、還有電視HBO和CNN等頻道,AT&T則是有寬頻、無線上網和衛星電視服務,硬體和軟體的結合將打造全新媒體版圖。這威脅到5年前同樣以併購結盟的媒體集團:NBC頻道和通訊商Comcast,大媒體集團間的互相競爭,儼然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但這起併購案目前依舊存在許多變數,外界擔憂通訊商過度掌控媒體,惡意提高價格卻提供低廉內容。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表態,如果當選絕對不會同意這宗交易,民主黨似乎也不是很支持,因此不管是誰當選,併購案可能都得面臨史上最嚴格審查。

美國最大無線上網通訊商AT&T擁有數百萬用戶,業務同時包括寬頻上網以及電視服務,但通訊龍頭不滿足於此,要進一步收購媒體版圖,華納兄弟的母公司時代華納,被AT&T以854億美元,合台幣2.7兆的代價進行收購,同時吸收債務,時代華納旗下除了電影、還有電視頻道HBO、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另外加上CN卡通、TNT、TBS等頻道,媒體內容多元。

 

買完衛星電視再併華納 AT&T造媒體帝國、配合上AT&T的硬體包括寬頻、以及去年才併購的DirecTV衛星電視服務,將打造全新媒體帝國改變市場動能。

新美國基金會莉娜可汗:「大型通訊商侵略性尋求控制傳播內容,這項協議就是重大一步,在此趨勢下創造出媒體巨擘,這項創歷史的協議將劇烈改變媒體和通訊產業。」

事實上類似的併購也發生在5年前,通訊商Comcast以300億美元買下NBC,去年無線行動網路公司Verizon也用440億併購了雅虎的AOL,但規模卻不及這一次AT&T的併購案,價錢超出2倍以上,通訊和媒體兩大產業合流儼然成為趨勢。
 

南韓高等理工學院教授李炳太:「這已經是個趨勢,電信通訊商和媒體合併,我覺得立法單位應該會同意這項購併。」

AT&T市場價值達2378億美元 ,是時代華納的近4倍大,但事實上卻債台高築達1170億美元,10月的第三季財報顯示,AT&T的月租型用戶也是公司最大收益的來源,已經連續八季下滑,光第三季就掉了26.8萬名用戶,通訊市場顯然已經過度飽和,收購媒體是突破困境的新希望。

南韓高等理工學院教授李炳太:「通訊生意正在下滑,無線上網市場也幾乎飽和,無法再繼續往上發展,但如果有了熱門媒體,人們從智慧手機收看電視或電影,這些用戶將能創造更高資訊流通量,刺激業務增長。」

但如此大型的併購案可能涉及壟斷,外界憂慮通訊商可能藉此提高價錢、卻提供低廉服務,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先開第一槍,揚言會投下反對票。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AT&T要買時代華納,包括CNN,如當選在我任內決不同意,因為太多權力集中在少數企業手上。」

就連民主黨也對此表示存疑。

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參選人提姆凱恩:「我對此購併案關切以及存疑,必須繼續深究,通常來說,我支持市場競爭而非壟斷。」
 

就怕反彈聲浪繼續發酵,時代華納執行長急忙澄清,就算合併也會顧及用戶權益。

CNN資深記者布萊恩史提勒:「時代華納CEO認為購併對消費者有利,對消費者來說是正面的,他保證用戶能從各種媒介獲得多元的新聞娛樂資訊。」

這項協議目前還不算塵埃落定,將面臨國會反壟斷的嚴格審查,期間可能超過一年以上,美國史上最大的媒體電信合併案,前景依舊面臨未知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T&T#併購#時代華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95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