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動上萬人力 古巴茲卡防疫戰開打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09: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今年2月份全球出現茲卡病毒,美洲一共43國都出現傳染疫情,古巴則是這波感染疫情當中的模範生,到現在為止只有33起病例,靠的就是嚴密的疫情防堵,古巴出動上萬人力展開消毒滅蚊工作。

挨家挨戶敲門,消毒劑噴灑整個室內空間,古巴面對茲卡疫情的這場戰役,在煙霧瀰漫中正式開打,面對茲卡病毒在美洲肆虐,古巴潮濕高溫正好是病媒蚊生長的環境,防堵疫情不敢大意,大批衛生專家出馬,加上上萬軍方人員在水桶裡加消毒藥劑,甚至還要求民眾的寵物烏龜龜殼也要刷洗乾淨,避免蚊子在上面產卵。

 

CNN記者歐普曼:「從茲卡病毒開始威脅加勒比海國家,古巴就動用所有資源來對抗這個疾病,所有房舍數千戶都展開消毒,就像這戶一樣,就連軍方也投入防治茲卡的行列。」

不像其他鄰近國家疫情快速擴散,從3月份出現第一個感染案例,到目前為止古巴只有33起茲卡病例,相關單位的防堵隔離措施明顯見效。

古巴家庭醫師布莉托:「如果你不在72小時之內隔離染病病患,疫情就會很難控制,如果在病患四週有蚊子疫情就會擴散。」
 

沒有太多對抗茲卡的醫療資源,古巴利用嚴密確實的防疫作業有效防堵茲卡入侵,古巴還跟周邊31個國家共同合作,舉行防疫會議,古巴經驗也成為其他國家最好的借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茲卡病毒#古巴#防疫#成效#感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03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