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韓5天射2導彈 韓美加強戰略武器部署


發佈時間:2016/10/2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21:3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短短5天連續試射2枚舞水端彈道導彈,20日試射的沒有成功在空中爆炸,今年總共射8枚7次失敗,在面臨北韓日益擴大的核武威脅,南韓和美國時隔2年,再度召開高級別兩國外長和防長共同會議,決定加強戰略軍事合作,不排除將更多精良戰機和軍艦永久派駐南韓,南韓國防部長甚至考慮使用極端手段暗殺金正恩,不只是南韓人,就連北韓內部也傳出有人想出手,這都讓金正恩十分焦慮,從國外買進毒性和爆裂物的檢測儀,並常常突然改變行程和路線,就怕成為攻擊目標。


 

北韓再度發射彈道導彈,是繼上周15日後,隔了短短5天再次挑釁。

南韓主播:「北韓試射中程彈道飛彈,但是在空中爆炸失敗了。」

事發在20日上午7點左右,一枚舞水端飛彈從移動式發射台射出,讓外界根本難以察覺,但在發射後就立刻在空中爆炸,再次引發國際撻伐。
 

美國國務卿凱瑞:「美韓兩國政府和全球各國,譴責北韓最近的核試、和不斷試射彈道導彈。」

猛發射舞水端飛彈累積7次失敗,北韓挨罵不痛不癢,照樣派主播出來嗆聲國際社會。

北韓央視主播:「即使南韓傀儡像瘋狗一樣狂吠,北韓還是會繼續發射更多衛星。」

唯一一次試射成功,射程僅飛行400公里,今年從4月開始,北韓多次試射舞水端導彈,只有6月的第6次試射飛行了400公里,其他7次全都失敗,南韓認為金正恩還會繼續測試舞水端。

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我個人分析未來北韓,還會繼續發射舞水端導彈。」

一周內就試射兩次中程導彈,專家認為北韓故意針對美國大選,要給新領袖來個下馬威。

南韓智庫國家外交學院副教授:「北韓利用試射改變遊戲規則和美國政府談判,在美國新政府上台前,我想北韓還會再試射力求成功。」
 

為了應對北韓日益擴大的核武威脅,南韓以及美國召開睽違2年的外交防長會議,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和南韓的外交以及防長4人列席而座,正式宣布增強戰略合作關係。

美國國務卿凱瑞:「任何對美國和友邦的攻擊都會被擊敗,任何使用核武的行為將面臨有效並壓倒性的反擊。」

美國考慮從將更多精良的武器永久部署到南韓,包括B-52、B-1B轟炸機和F-22猛禽戰鬥機,甚至是堪稱神不知鬼不覺的B-2隱形轟炸機,海面上不排除動用核子動力潛艇、以及尼米茲級的航母,一起協防抵禦北韓核彈威脅,美軍承諾動用一切武力防禦友邦。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美國依舊致力防衛友邦,以美軍全副武力抵禦任何威脅。」

將更多武器帶進亞太區,恐怕引來中國大陸以及俄羅斯不滿,之前光是為了部署薩德飛彈系統,就已經引來強國嚴正批判,韓美深化軍事合作,可能造成另一波新的政治角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希望在當前形勢下,有關方應該保持克制、不做相互刺激、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情。」

對於北韓升高的威脅,南韓國防部長早前就曾表示,要派精英部隊暗殺金正恩,根據最新情報傳回的消息顯示,金正恩為此感到十分憂慮,常常突然改變行程和路線,又從海外買進檢測毒性和爆裂物的檢測儀,但南韓真的有能耐暗殺金正恩嗎?

芝加哥大學歷史學家布魯斯.卡明斯:「我不認為世界上有其他領袖像金正恩如此被嚴密保護,事實上,如果要刺殺金正恩就是開戰,首爾會完全被摧毀,無疑的北韓也會輸掉戰爭,就像是在玩火。」

金正恩要擔心的,恐怕不只來自國外的暗殺部隊,根據高層脫北者前北韓總理姜成山的女婿表示,北韓內部可能早就有人想動手。

北韓前總理女婿康明道(脫北者):「從金正恩不斷剷除高層,平壤朋友告訴我他們不相信金正恩,為了自保而刺殺他,這是有可能的。」

自從2013年,金正恩殺了自己的姑丈張成澤之後,許多高階幹部就害怕自己是下一個目標,金正恩用高壓手段掌控權力,最終難以收服人心。

CNN記者漢卡克:「南韓情被官員估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金正恩已經下令公開處決64人。」

另外脫北者逃往南韓不斷攀升,南韓總統朴槿惠表示,估計下個月人數將達到3萬人,顯示金正恩得繼續面臨內憂外患不斷擴大的情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刺殺#朴槿惠#舞水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82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