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正式收購了三菱 日產雷諾、擴大聯盟


發佈時間:2016/10/2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21: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三菱汽車,日前因為油耗測試造假醜聞,業績一落千丈,日產汽車,則在今年5月注資2373億日圓,收購三菱34%的股權,5個月後的今天,收購案宣告完成,而日產汽車的法籍社長高恩,也將出任三菱汽車的會長職位,也就是同時兼任日產、雷諾、三菱,三家大廠的董座,成為歐亞汽車業的新霸主!


 

日產汽車社長高恩:「今天我們在全球的合作聯盟進入一個轉捩點,我們非常自豪,能夠為三菱提供資本投資,確保三菱不只能克服眼前艱鉅的挑戰,未來也能繼續繁榮下去。」

日本第二大車廠日產,週四宣布完成收購三菱,讓這位現年62歲日產及雷諾董事長高恩,現在再接一個三菱董座的職位,相當於統帥三大車廠,不過高恩也強調,他不會介入三菱日常的營運,17年前,當時的日產正陷入危機,從法國雷諾汽車找來高恩救援,沒想到在高恩強勢領導作風下,硬是讓原本走下坡的業績,V字型反彈起死回生,看看去年的銷售數字,雷諾日產聯盟共賣出853萬台,在全球排名第四,如今再加上三菱的100多萬台,有望擠進前三大。

日產汽車社長高恩:「我們預計今年度的販賣數量將達到1000萬台,如果能夠聰明地運用這個合作模式,它將為你帶來很有競爭性的優勢,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我們和三菱所希望的。」
 

未來趨勢使然,各大車廠都想在電動車市場參一咖,不過要開發自動駕駛高端科技,必須投入大筆的資金,能不能藉此獲利則是目前最大的課題。

日產汽車社長高恩:「環境技術是由許多各種不同的技術組成的,而日產和雷諾則已經開發出很強的電動車和潔淨柴油車。」

自身優勢,再加上三菱的強項「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高恩認為,這比其他歐系車廠更能貼近家庭的需求。

日產汽車社長高恩:「現在三菱加入了我們,我們也會使用他們的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而日產和雷諾也會對這項技術進行投資,這樣就能削減成本,產量則能增加銷量也會增加,是雙贏的關係。」

日廠相互合作成了必然,即便是日本汽車的龍頭也不想單打獨鬥,豐田和鈴木汽車就在上個星期正式啟動業務合作談判,目標同樣放在開發環保車和自動駕駛技術。

鈴木汽車會長鈴木修:「如果只繼續鑽研一直以來沿用的傳統汽車技術的話,未來是很危險的。」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地球環境問題能源問題,以自動駕駛為主的先進技術,以及未來技術的開發,這些都是目前同時需求的,但如果只有一間公司在這個領域進行個別的技術開發,成果是有限的。」
 

為了開發最先端的技術,鈴木汽車面臨龐大資金壓力,曾在1981年和美國通用建立資本聯盟,並在6年前和德國福斯結盟,但最後都宣告破局。

鈴木汽車會長鈴木修:「以一間獨立企業來經營的決心是不變的。」

豐田汽車員工:「不合作的話無法生存下去,因此我很能理解,競爭太激烈了。」

日本汽車業打起團隊戰,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也快馬加鞭,19日宣布,即日起出廠的所有新車,都將配備全自動駕駛的功能,包括攝像鏡頭增加到8個,12個高性能的超音波感應器,電腦能力則比過去強了40倍以上,宛如一間移動的電子商店帶你上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發出豪語,從洛杉磯開到紐約將近4千公里的距離,駕駛雙手完全都不用放到方向盤上。

眼看著特斯拉信心滿滿,歐洲國家則不太放心,德國交通部長上周才警告特斯拉,別想在打廣告的時候放入「自動駕駛」的字眼誤導民眾,美國交通部則表示,還要繼續調查今年5月在美國發生的首起,因為開啟自駕模式而導致駕駛死亡的事故,一場全球性的未來車競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自動駕駛如何管,也已經逼近政策制定者的眼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汽車#收購#自動駕駛#特斯拉#競爭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600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