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栽培良心醫生 古巴醫學院免學費招人才


發佈時間:2016/10/1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23:0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世界最有良心的醫學院在哪裡?答案可能出乎你所料,是在古巴!古巴創辦的拉丁美洲醫學院,目前約有1萬2000名學生,在這裡必須念6年但可以學費全免,畢業之後只有一個條件,就是希望學生願意回饋當地,讓貧苦民眾也能享有醫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就把這稱為全球最先進的醫學院。


 

古巴街頭老舊的建築悠閒卻也充滿活力,尤其是在這裡,一大群學生穿著白色制服準備上課,以前是海軍基地但現在是古巴的醫學院,來自122國的學生、總共超過12000人都在這裡,邁向自己的醫生夢。

美國留學生佛萊伊德:「我進入醫學系的背景和其他學生不太一樣,我先前的領域是剪輯,但是一直很熱衷社會活動, 所以我想這是我之所以轉換跑道的原因之一,這裡的社區訴求是我想來的原因。」

經濟資源極度匱乏的古巴,居然能吸引世界各地的學生來這裡求學,不是因為有權威名師,而是這裡是備受各界推崇的醫學院之一。  
 

記者:「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稱拉丁美洲醫學院是全世界最先進的醫學院, 這也難怪,因為這裡造就了來自超過120國的12000名醫生。」

簡稱為ELAM的拉丁美洲醫學院是由古巴政府創立,當時因為颶風重創中美洲死傷慘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堅持醫療應該要是大眾享受的權利,開出學費全免的條件開始大量栽培醫生。

教授阿格拉蒙特:「治療一名很有錢的病患或是一名很窮的病患,這當中並沒有任何差別,不管這名病人的財富是多是少,這都沒有任何不同。」 

6年免學費的教育,就是未來希望畢業生們能走入貧苦社區為窮人服務,這樣的精神吸引各地學生,放棄家鄉舒適生活來到古巴習醫,當中還包括200名美國學生。

美國留學生傑克森:「我一路從奧克拉荷馬大學打到職業聯盟,非常崎嶇多舛的職業生涯,我終於被選上到歐洲去打NFL,那時歐洲還有NFL時一切都很瘋狂。」

有美式足球員轉學醫的、也有政治系畢業後換跑道的,大家剛開始都有點水土不服。

美國留學生佛萊伊德:「我當時知道的兩件事就是我要念醫學院,另外就是你得要用非母語來學習。」
 

對外國留學生來說最大的障礙就是語言,因為全程都用西班牙文授課。

美國留學生艾爾斯頓:「教授在說西班牙文欸!一整堂課喔!我很好奇是不是只有我覺得奇怪,很顯然是的, 因為班上其他同學都懂西班牙文。」

此外就是這裡不像大學般自由,得穿制服、住宿舍,而且一天三餐都在學校餐廳吃,前2年都得過這樣的生活,但對學生來說,捨棄物質的充裕反倒更能專心念書。

美國留學生佛萊伊德:「這裡的教授過去都習慣在缺乏醫療設備的情況下治療,因為當我學成之後我將面對的現實情況,也是在醫療資源缺乏的狀況下治療病患。」 

強調臨床診斷勝於使用先進儀器,也讓這些從ELAM畢業的學生獲得國際讚賞,成了古巴的活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良醫#古巴#醫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41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