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歹年冬!黃龍病擴散 佛州柑橘產量減


發佈時間:2016/10/18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22:05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號稱殺手級的馬修颶風,在2週前從美國的佛羅里達州登陸,除了造成嚴重的傷亡和破壞,現在更助長一種柑橘樹木最怕的黃龍病病菌,重創了佛州最重要的農作物柳橙,美國農業部就預估,佛州今年的柑橘產量恐怕將會是史上最慘,只有7千萬箱,不只比去年還少了1千多箱,跟盛產期的上億箱比起來連一半都不到!

火熱的陽光照耀著一顆顆金黃果實,這是美國佛羅里達州最重要的農產品柳橙,但今年收成卻是史上最慘,因為有強大颶風、惡劣天氣來攪局,助長了柑橘樹最怕的黃龍病。

 

果農:「這是我們無法掌控的事,我們在種了樹之後只能聽天由命。」

根據美國農業部,今年一整年佛州預計只會產出7000萬箱柳橙,不只比去年少了1160萬箱,更別說跟最輝煌的1998年相比,當時可是有將近2億箱的產量,黃龍病又被稱為柑橘的沉默殺手,自佛州在2005年首次發現之後,後面幾年的產量每況愈下,因為這種病菌傳播速度非常快,一旦進入樹體便會繁殖,並在5到8年內殺死這棵樹,至今沒有控制的方法。

Newsy主播:「知名柳橙汁品牌已經表明將會縮減紙箱的尺寸,並將柳橙汁混合其他果汁和水。」
 

至於產量會不會再下修還不得而知,因為2週前才在佛州登陸的殺手級馬修颶風,災害還持續在各地蔓延。

半島記者:「馬修颶風是一場自然災害,但我們現在所看見的卻是人為的大災難。」

往北到北卡羅萊納州,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大片飼養豬隻、家禽的牧場到現在都還浸在水裡頭,怎麼確認是牧場不是農場?就從這一條條白色長形的金屬遮蔽物可看出,這裡產出的食用豬多達數百萬頭,而這些豬隻每年則會製造370億公升的排泄物,就儲存在巨型的污水處理廠,如今整個州大淹水,則把排泄物帶到了下游。

紐斯河維護人員:「我們不斷呼籲民眾不要接觸這些水,因為散布在這些污水池裡的細菌現在就在我們的水道之中。」

當局則在事後指出,潛在的淹水區內不應該建造農場,因為淹過加油站、工廠等的重金屬物質也通通混在了水裡。

北卡羅萊納州金斯頓居民:「那天晚上救難隊把我接走,我拿了皮箱裝幾件衣服進去,沒了。」

北卡羅萊納州州長麥克羅利:「這是雪上加霜,許多民眾根本無法應付這種對家庭帶來的災難。」
 

全城警戒,就怕淹水淹出了重大疫情,步上受災最慘重的海地的後塵,聯合國士兵施放的催淚瓦斯在大街上四處亂竄,民眾表情痛苦趕緊戴上口罩,原來這糾紛的起因是當地100多個居民餓到受不了,開始搶奪聯合國卡車上的物資,卻連無辜小孩也被流彈波及。

海地災民:「會開始發生衝突是因為人們想要食物,聯合國士兵則認為要發射催淚瓦斯,每個人都被射中了,我們不需要食物了,拿回去吧,不需要,上天會教我們存活的方法。」

隨著災民為搶奪物資,爆發衝突的消息陸續傳出,已經在15日飛抵海地,視察災情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表示譴責這種掠奪的行為,並保證會在年底卸任之前提供更多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們將盡可能的動用所有資源以及醫療協助,第一優先就是要預防並終止這種霍亂的傳染病。」

海地臨時總統普利韋爾:「已經超過500人死亡、300多間學校受創,數千名海地人住在臨時避難所,他們沒水、沒食物,也沒有醫療保健,甚至許多社區都還無法進入。」
 

一場颶風過境瞬間奪走了百條人命,而缺乏行動的國際社會恐怕將讓疫情肆虐,災損持續惡化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馬修颶風#佛羅里達州#柑橘#黃龍病#產量#史上最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96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