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一次隨2百餘同學遭擄走 女孩脫虎口


發佈時間:2016/10/17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2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激進份子博科聖地,2014年在光天化日之下綁走了多達270名女學生,包括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人權團體和推特上的廣大網友都呼籲博科聖地放人,2年半的時間過去了,博科聖地第一次釋放女學生,上個星期有21名女學生釋放,女孩們第一時間送醫檢查治療,她們的父母也在接到政府通知之後,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趕到首都和女兒見面,重逢會上場面非常感人,許多父母2年半來都不知道女兒是生是死,如今一見到面都淚如雨下。

2年半來第一次見到了親生骨肉,重逢的這個場面悲喜交加。
 

活動現場司儀:「上帝的祝福是美好的,且上帝永遠與我們同在。」

父親慈愛的幫女兒擦掉身上的雨水,而這名母親不顧自己淋雨,眼中只有寶貝女兒,想知道她這些日子過的好不好,現場處處都是感人的場面,還有一名母親激動的把身上的外裙拿下來,緊緊的包住女兒想把她給背起來,就像是對待襁褓中的嬰兒一般。

2014年4月,多達270名女學生遭到伊斯蘭激進份子博科聖地綁架,引發全球關注,終於在這個月13日,有21名女孩安全獲釋,奈及利亞政府特別在首都阿布加舉辦了這場重逢會。
 

獲釋奈及利亞女學生海倫穆沙:「此刻我們內心充滿感激,我們從來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但是因著上帝,我們從束縛中解脫了。」

下了一場大雨,似乎把悲傷也沖淡了,女孩們隨著音樂唱歌跳舞,現場氣氛瞬間充滿喜悅。

獲釋奈及利亞女學生華沙:「我從來沒想過自己還能像今天這樣跳舞,大家也都知道我們的經歷。」

21名幸運的女學生在上個星期13日清晨5點半獲釋,奈及利亞官方立刻把她們送醫檢查,也安排她們和副總統見面,記者會上大家都非常憔悴,其中一名獲釋的女生懷中抱著一名小男孩,顯然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專家認為回家很好,但是過去2年多發生的事也不能當作不存在,心理治療不可少。

奈及利亞心理專家諾爾蒂諾比:「這些女孩子需要個別的關注,一個女孩需要諮商的部分會跟另一個女孩不同,比如說創傷協商等等。」

然而父母對子女的愛無以言表,許多家長終於等到女兒回來,表示什麼都不重要。

獲釋女學生父親:「我們一聽到自己的女兒也是獲得釋放的其中之一,過了好長的一個夜晚,好希望趕快天亮,看政府會不會叫我們去見女兒。」
 

還有母親堅定的說,無論如何一定會繼續支持女兒讀書。

獲釋女學生母親:「至於學校,有上帝同在,不管用什麼方法我們都會讓女兒繼續上學,就算是送到國外去唸書也要唸。」

其實除了這21名女學生之外,現在大約200多名女學生還在博科聖地手中,有傳言一度認為博科聖地在綁架女學生長達2年多之後放人,是因為奈及利亞官方答應了換囚的要求,對此奈及利亞副總統出面澄清。

奈及利亞副總統奧辛巴喬:「沒有換囚這件事,完全沒有換囚,絕對沒有交換這種事發生。」

過去7年來,博科聖地的勢力盤據在奈及利亞東北部殺了上千人,造成超過200萬人流離失所,從2015年開始更掌握了等同比利時國土大小,約3萬平方公里的區域,奈及利亞和鄰國軍隊持續發動聯合攻勢,才讓博科聖地侵占的地區變小。
 

如今在國際紅十字會和瑞士政府居中協調之下,21名女學生重新得到自由,奈及利亞政府也表示和博科聖地的協商會持續進行,好讓其他200多名女孩能夠趕快回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博科聖地#女學生#綁架#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36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