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國家旅遊「黑榜」出爐 小心「地雷區」


發佈時間:2016/10/1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21: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十一長假結束,大陸國家旅遊局根據各景區的服務、秩序、衛生等條件,公布「紅榜」與「黑榜」榜單,北京故宮因為流量管控得宜、旅遊秩序平穩,拿下最佳景區,湖南張家界龍王洞是綜合評比最差,而在上海的太陽島國際俱樂部,則是服務差、秩序差、以及廁所革命最不徹底,一共三大爛,但因為榜單只是參考,沒有懲罰,要求他們改進,並沒有強制力。而這幾年來,大陸官方不斷透過媒體,呼籲文明出遊,提高旅遊品質,但亂象仍是年年有,甚至有山寨景區展出假的兵馬俑,還給兵馬俑彩繪畫上雙眼皮和紅嘴唇。

大陸廣播記者:「大巴車(遊覽車)先在秦陵地宮門口停下,所謂的地宮是一個200多平方公尺的地下空間,光線昏暗,四周幾乎都是蠟像製品。」
 

大陸廣播電台記者:「十一長假參加一日遊旅行團,內容號稱包括秦始皇陵墓、鴻門宴遺址,還有世界八大奇蹟,看到的卻是這種東西…

大陸遊客:「這個就是兵馬俑?這些都是被稱作兵馬俑的,雙眼皮、大眼睛、眉毛烏黑,看來這兵馬俑要拚「顏值」啊,這都是什麼呀?」

重要文物不僅是假的,還被搞成這副模樣,主播生氣,大陸央視的標題,更直接用「什麼鬼?」來形容一切的不可思議,但令人傻眼的還不只兵馬俑,商朝青銅器「四羊方尊」也是假貨,本尊可是在博物館裡,而冒牌的英文說明,竟然還把商朝,直接翻成商業的business ,而所謂「鴻門宴遺址」裡的項羽、劉邦畫像,看了同樣讓人啼笑皆非,大陸長假,每年都在說要提升旅遊品質,但亂象年年不減,尤其是一日遊,不論是行程違反合約,強制消費、更改路線、景區衛生,還有一而再再而三的恐怖導遊。
 

大陸導遊阿偉:「我最討厭的莫過於,前兩天我遇到的無賴、旅遊騙子,三個大媽與兩個大爹,他們說,我們不消費,大姊阿姨,妳不要跟我走,妳不要害我,妳可以學一下,我帶過的6個,那6個(遊客) 他直接第二天早上6點鐘都沒有,起來拿著行李,逃之夭夭,如果我跟你計較,路還長著呢?我要收拾你太簡單了,再說我是學法律的人,你根本一點證據都沒有。」

要遊客買東西,有公開威脅的,還有連「愛國心」都搬出來的。

大陸導遊阿文:「這個展館叫中國館,什麼東西呢?就是大家感興趣的銀器,多的不說了,第一站,很多人一個感覺都會有高不成低不就,是不是啊,太喜歡了,太貴了買不起,便宜的又看不上眼了,對不對,是不是這個樣子的,很多人都是這樣子(說),既然過去就過去了,我也懶得去說了,待會兒咱們中國館,真金白銀的,不要說不懂也不要說買不起了,銀子、買黃金來雲南買什麼去香港買嘛,對不對,幹嘛來雲南買黃金啊,中國館多多少少咱們支持一下。」

就在這次十一長假後,大陸國家旅遊局公布旅遊紅榜與黑榜榜單,有被表揚的導遊也有被投訴要調查懲處的。而在景區部分,因為流量管控得宜,旅遊秩序平穩,紅榜榜首是北京故宮,綜合評比最差的則是北京十渡景區和湖南張家界龍王洞,另外江西吉安香樟園、廣西防城港百業東興景區和西藏城關區奪底鄉維巴,都榜上有名,又以上海太陽島國際俱樂部,囊括服務最爛、秩序最差以及廁所革命最不徹底的景區。

上海太陽島國際俱樂部工作人員:「我們沒有收到遊客反饋(反映),我們沒有收到遊客反饋(反映),就算是有投訴也是即時解決的。」

被列入黑名單,反正只是參考,沒有懲罰,況且大陸什麼不多,人最多,只要還有客人上門就沒差也因為這樣的心態,品質就難以提升。

大陸央視主播:「用餐環境真的很差,菜隨意就放在地上,廚房到處都是油汙,很多遊客都拒絕用餐。」
 

又是一個知名景點五台山裡的飯店,大陸媒體大篇幅報導,期望輿論發酵,就看得等到哪一天,那些不文明與黑名單能減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一長假#旅遊局#黑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44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