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山徑馬拉松熱門 夢幻賽事只收高手


發佈時間:2016/10/1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21: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走向自然潮流,現代人不再為了運動而運動,而是選擇到大自然中,進行極限運動,今年8月,法國一座山中小鎮,就舉行了一場「山徑越野跑」,它跟一般路跑不同的是,參賽者們不是在平坦的路面上跑,而是要在高低起伏的山徑裡跑,並在46個小時內,跑完全長170公里的賽程,聽起來很辛苦,但還是吸引了2500人到場參加,因為整個賽程,環繞著阿爾卑斯山,自然美景,盡收眼底,號稱是越野跑中,最高等級的夢幻賽事,就連跑過村莊,也有當地居民彈奏樂器,為你加油打氣!

2500人一起熱血噴發,這跟一般的路跑可不一樣,因為是要跑進山谷裡的山徑越野賽,從這座優美的霞慕尼白朗峰山中小鎮開跑,環繞著一旁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白朗峰,沿途則會經過法國、瑞士和義大利。
 

別看這邊跑邊欣賞美景的畫面好像很享受,跑者們必須在46個小時內跑完170公里的全程,途中還得不斷的上坡下坡,克服1800公尺的高低差距,並承受30幾度的高溫,所幸途中隨時能補充水分和滿桌的食物,更欣慰的是當跑經過村莊,則能聽到居民用樂器沿途加油打氣。只見每個人是越跑越起勁,因為這場主賽事UTMB,又被譽為是越野超馬最高等級的夢幻賽事,民眾想要挑戰得先取得資格,可說是一群高手中的高手。

參賽者:「很熱真的蠻艱難的,本來有說好要一起奮戰的同伴,結果有些人在途中棄權放棄,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努力跑完。」

鍛鍊體力和意志,有人選擇和優美的自然環境接觸以取得身心平衡,但也有不少人認為苦就苦到底,前進中東挑戰在沙漠中跑。山徑越野跑可以說是近年來在中東竄升最快的體育運動,以最熱門的在拉斯海瑪舉辦的「杜拜越野跑」為例,去年第一屆就已經突破500人參賽的紀錄,今年人數再加倍超過了1200人,越艱辛卻越有人氣,在全球各地都有賽事,美國早在2006年就有450萬人參與,2012年更攀升到了600萬人,光是北美目前就有多達上百項賽事。而到了亞洲熱門程度也毫不遜色。
 

NHK主播:「在各國場地的其中一個,就是競技人口多達20萬人的日本,在這裡富士山,富士山能夠跑步的山麓和登山步道,總共有167公里的路程。」

自2012年發起的環富士山超級越野賽,困難的程度和歐洲不相上下,比賽路線則是要環繞富士山一周,沿途會經過5個縣市,而起點和終點則在富士山山腳下的河口湖,包括在東京近郊的高尾山也是熱門場地之一,但由於觀光客和登山客人數眾多,不免引發爭議,運動新潮流,全球民眾選擇了走進大自然,鍛鍊體能也紓壓,取得身心同步健康的雙重體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自然#極限運動#山徑越野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49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