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氣候變遷 研究:關鍵在快捷交通系統


發佈時間:2016/10/1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18:36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全球各地大型城市擴張速度,比快捷交通系統建設步調還快,使得汙染與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並讓通勤者受到更多舟車勞頓之苦。

法新社報導,紐約非營利組織「交通與發展政策機構」(Institute for Transportation and Development Policy)研究人員馬克斯(Michael Marks)說:「稱之為『蔓延』(Sprawl)的低密度與汽車導向發展,是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各大城市主要都會型態。」

 

主要作者馬克斯說:「這已對人類與地球招致禍害。」

根據報告,以富有國家13座城市作為樣本,可輕易搭乘到快捷交通工具的居民平均超過2/3,數據範圍從巴黎的100%到洛杉磯的24%。

但散布於城市外部的都市蔓延區,步行距離(1公里)內有高速列車、巴士或捷運的民眾,平均少了近一半。
 

在大巴黎郊區,快捷交通系統落在10到15分鐘步行距離的民眾僅50%。大洛杉磯地區比率更僅有11%。

開發中世界13座迅速發展的城市中,平均只有40%的居民距離公共交通設施1公里以內。在城市邊界以外的都市,比率降至25%。

研究報告得出的結論是,都市密度與快捷交通運輸的廣泛性之間有連結性。馬克斯說:「都市擴張速度比交通投資步調還快,將損及都市永續性與均衡成長。」

馬克斯說:「隨著城市規模與財富快速成長,居民今日發展的通勤模式,將左右未來數十年的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全球暖化#交通系統#汙染#馬克斯#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15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