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韓也慶雙十 勞動黨、創黨紀念日


發佈時間:2016/10/10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0 20: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向來專挑大日子發射飛彈北韓,今天是勞動黨的創黨紀念日,各國關注有沒有可能進行第6次核試驗,美國研究單位早在10月1日拍攝到衛星照片,顯示豐溪里核試驗場兩處坑道口,有大量的車輛和人員頻繁進出,同一時間南韓更側錄到平壤電台發出暗號廣播,疑似在向派往南韓的情報員下達指令,刻意發出這一連串的動作,彷彿在警告全世界,第6次核試呼之欲出。

北韓也慶雙十勞動黨、創黨紀念日,一大早平壤民眾穿著正式服裝,前往金日成廣場獻花,10月10日是北韓勞動黨的創黨紀念日,時間往前推9天,美國的研究單位拍攝到這樣的衛星照片,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北側坑道附近,看似大型車輛和建築物資。南韓同步接收暗號廣播平壤下達新指令,南側坑道入口則有大量的人員和車輛活動,緊接著南韓就側錄到暗號廣播。
 

一樣的女播音員,一樣的背景音樂,只是廣播的內容改成21號探險隊員,包括一連串的頁碼和號次,都跟兩個星期前不一樣,用電視播報對美嗆聲第6次核試呼之欲出,北韓中央電視重砲警告美國,一連串的動作,彷彿10月10日就要進行第6次核試。

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不能否定北韓可能會有進一步的挑釁行動,它們的彈道飛彈技術明顯提升,是不能大意的狀況。」

希望能抱持緊張感持續關注,各國緊盯北韓的一舉一動,美國也拉高軍事行動,即日起為期6天美韓軍演,並且派出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參演。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這次演習目標在展現聯軍致力於應對北韓一連串的挑釁,包括核子試爆以及改善他們海上協同能力。」

無人偵察機24小時巡航蒐集影像,鎖定北韓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驗場,以及部署舞水端的江原道,作為主要監控目標。美國聯合國大使選在北韓核試蠢蠢欲動的前夕,親自視察北緯38度線的板門店,原定還要在這裡發表對北韓施壓的聲明,最後臨時取消,把話留到首爾再說。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安理會的決議是我們的工具之一,也是很重要的施壓工具,我們將用盡手中所有的工具,處理這個嚴重的威脅,包含我們動員全世界進行外交施壓,說服其他國家孤立(北韓)政權。」

分析認為這是美國方面,在克制過度刺激北韓的做法,因為鮑爾一腳踏上板門店的政治動作,已經是相當有力的無聲警告。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一直以來北韓都在重要的紀念日,或是紀念日之前發起挑釁。」

北韓向來挑大日子發射飛彈,上個月9日進行史上第5次核試驗,這一天就是北韓的國慶日,去年的10月10日,北韓在閱兵典禮上刻意展示可能打到美國本土的移動式洲際彈道飛彈,以及新型的中距離彈道導彈舞水端,宣稱兩大系統瞄準美國,北韓的創黨紀念日一直被金正恩視為發揚國威的絕佳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創黨紀念日#核試驗#警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78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