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加勒比海已奪命逾280人 馬修颶風再襲美


發佈時間:2016/10/0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20: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修橫掃加勒比海,海地目前災最為嚴重,有超過280人喪生,馬修正朝羅里達州前進,一度達到4級颶風規模被稱為是「殺手級的颶風」,佛州州長強烈警告風災會致命,命令靠海的20萬居民立刻撤離,強風目前已經造成10萬用戶停電、公路也因為撤離人潮而塞爆,機場1500個航班被取消,佛羅里達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相關單位也呼籲美東沿岸的300萬居民盡速撤離到內陸地區。

橫掃加勒比海國家,侵襲海地和古巴的馬修颶風已經造成超過280人死亡,它威力持續增強達到4級颶風規模,朝著美國東南海岸前進,並在佛羅里達州登陸,馬修被稱為是殺手級颶風,佛州州長也強烈警告風災致命,要求靠海居民立刻撤離。
 

佛羅里達州州長史考特:「沒有任何的藉口,你必須離開、撤離。」

佛州居民:「我們還能做甚麼?這就是自然天災,我們聽到了警告也只能眼睜睜看著風把家給吹走,又不是桃樂絲(綠野仙蹤主角)。」

強風導致10萬戶大停電、1500航班被取消、戰機轉陣地避難。
 

空軍指揮官法蘭斯:「因為馬修颶風,戰機必須撤離,我們要轉移到佛州的亭達爾基地避開颶風的侵襲。」

從衛星雲圖上看,馬修颶風勢力範圍十分驚人,美國的氣象專家在網路上放上了一張馬修侵襲海地時的衛星紅外線監測圖,形狀就像是半個惡魔的骷顱頭,當局警告佛羅里達、喬治亞、南、北卡羅萊納4州,300萬的居民必須疏散到內陸,國民兵也加入協助疏散行列,不過還是有民眾不聽勸告,堅持死守家園。

佛州居民:「颶風來了,你們不撤離嗎?還要繼續開店?」

馬修颶風仍維持200公里時速行進,不過威力已經開始減弱,美國氣象單位已經將馬修降為3級颶風,不過風力和雨勢依舊驚人,估計將造成數十億美金的損失。

CNN氣象主播:「這是未來24小時的預測,佛羅里達、喬治亞、南卡州,看到我的氣象圖了嗎?風勢很強,狀況會繼續惡化。」

馬修颶風是加勒比海地區近10年來遭遇過最強的颶風,海地目前受創最深,至少有35萬人受災,極端氣候頻繁肆虐也讓全球各國終於願意正視問題,去年12月談成了巴黎氣候協議,包括美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在內,已經有62個國家批准同意,4日歐盟議會所代表的28國也通過了批准。

美國總統歐巴馬:「單靠巴黎氣候協議是無法解決氣候危機的,就算我們達到所有協議的目標也只是杯水車薪,但是這項協議能讓我們延遲或是避免氣候變遷的嚴重後果。」
 

歐盟同意批准後,巴黎氣候峰會協議順利跨過了55國批准、以及排放量佔55%的2項門檻,今年年底就能正式生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修颶風#加勒比海#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04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