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股隨川希民調起伏 絕對連動行情


發佈時間:2016/10/06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22: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僅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希拉蕊克林頓和川普的選情,仍然呈現緊張的拉鋸,要預測選舉結果實在是非常的困難,不過回顧過往的美國選戰,股市的反應幾乎都能神準預測結果,如果選前3個月股市漲,執政黨就會贏;如果跌,在野黨就會上台。目前美國股市呈現小跌態勢,因此市場預測川普勝出的機率不低,另外其他可以預測選戰的指標,還有油價和黃金價格,油價目前正處低檔時期,民眾荷包不傷執政黨通常就能安穩連任,黃金是重要的避險指標,過去3個月黃金價格跌了6%,專家認為金價跌對川普不利,因為投資人避險意識不高,似乎是認為希拉蕊克林頓的贏面比較大。

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一個月,川普和希拉蕊柯林頓的選情,始終呈現緊張拉鋸,美國和國際股市的行情,也隨者2人的民調起起伏伏。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你們看了最近的股市嗎?只要我贏了民調其他國家的股市就會小跌,他們股市會跌跌跌,但跌的不多。」

要預測總統大選結果,美國股市可能是最值得問的水晶球了,根據標準普爾公司歷年的觀察,選前3個月股市只要上漲,那麼執政黨就會獲勝,如果下跌那麼在野黨就會上台,這項預測非常準確,目前只失誤過3次,最近美國股市呈現下跌,標普的預測鐘暫時指向川普贏。

CNN財經記者:「這關鍵的3個月當中,股市要是上漲了,希拉蕊柯林頓的民調就領先;如果股市跌了,就是川普領先。但是現在S&P指數比8月的時候還要低,所以這是為什麼股市預測是川普會贏,但上個星期總統辯論後,我們看到股市有點上揚了,情況會變喔!」
 

另外從民眾對日常經濟的感受,也能預測選舉結果,參考的指標就是油價,油價低民眾不傷荷包, 執政黨就能安穩連任,但油價要是往上飆,選民恐怕就要發難了,目前正逢低油價時期,當然比較有利希拉蕊柯林頓的選情。

CNN財經濟記者:「民眾的對經濟的感受油價是最直接的,目前根據油價所做的選舉預測,應該是希拉蕊柯林頓會贏,油價非常的低,民眾感覺良好,大概油價要漲到1加侖3塊美金,情勢才可能會轉彎,但不可能的。」

投資人的避險意識也能預測選戰結果,參考的指標就是黃金價格,金價在過去3個月跌了6%,專家認為金價跌對川普不利,因為投資人避險意識不高,希拉蕊柯林頓的贏面比較大。

CNN財經主播奎斯特:「現在市場普遍的認為希拉蕊柯林頓的氣勢比較強,為什麼這個和金價有關呢?民眾有安全感、穩定、比較沒有風險,如果是希拉蕊柯林頓贏的話金價就會跌,要是投資人認為川普會當總統,他不可預測以及反全球化的政策,金價就會上漲。」

川普在競選期間為了防堵非法移民,口口聲聲要在美墨邊界築高牆,還要墨西哥政府買單,墨西哥人對於川普的好惡可想而知。連帶貨幣比索的匯率,似乎也跟著川普的選情震盪,近日比索升值對川普可就不是好消息了。

CNN財經記者:「所以很有趣,每次川普的民調領先,像是8月底的時候,墨西哥比索就會開始貶值,川普要是處於下風,像是總統辯論會、還有他最近的避稅爭議,比索就會升值,現在墨西哥比索就處在升值,這對希拉蕊柯林頓是好現象啊!」

不過選舉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外加2場總統辯論會,這些預測指標還會有變化。 剛剛結束的副總統辯論,川普副手潘斯表現獲得好評,讓川普陣營士氣大振。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麥克潘斯昨天表現的很棒,但這也有我的功勞,因為最初是我決定挑他當副手的,那可是史上勝負最分明的一場副總統辯論!」

但副總統辯論的結果,對川普的選情沒起太大的作用,關鍵搖擺州俄亥俄州的最新民調,希拉蕊領先2%,雙方的差距還是不大,競選團隊透露川普這次會減少競選行程、花時間認真準備9日的總統辯論了,而在希拉蕊陣營方面,前競爭對手桑德斯和丈夫比爾柯林頓也輪番上陣,為希拉蕊柯林頓選情做最後的衝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拉蕊#川普#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87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