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郵輪撞岸人遭浪捲  颱風襲韓7死3失蹤


發佈時間:2016/10/0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20:44
芙蓉強勢襲擊南韓南部地區,造成已經7人死亡3人失蹤,7百萬戶停電,部分地區下超過600毫米的驚人雨量,洪水、土石流災情十分嚴重。

一艘觀光郵輪撞上岸邊,2名船員在撤離過程被捲入海中,整個過程被拍了下來,南部產業也受創,包括現代重工業的造船廠和現代汽車工廠,因為淹水和停電都停工,恐怕帶來不小的損失。
 

另外持續關注在加勒比海的馬修颶風,已經奪走了16人的性命,在席捲海地古巴後,接下來將衝擊美國東南部,包括佛羅里達、 喬治亞州、卡羅萊納州都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南韓驚人土石流,慶尚南道國道大塞車,土石流如猛獸,滾滾泥水傾瀉而下,把南韓慶尚南道的國道堵了起來,車子動彈不得。

受困駕駛:「1個小時只能前進5到10公尺,有些車子乾脆逆向行駛。」
 

南韓巴士如行舟過河,隧道大漏水傾瀉而下,高速公路隧道裡,上頭破了大洞,水注不斷沖刷,險象環生,有的巴士在洪水中行中,讓乘客就像坐在泡腳池當中。蔚山江水的水位急速暴漲,發出洪水警報,但上百台車來不及移走,全都泡在大水當中。

災區民眾:「唉呦,車在水中漂,在那邊快看,不是在漂嗎?天啊!」

就連地下停車場也被灌入大水,讓想移車的駕駛差點小命不保。

災區民眾:「突然間洪水就是這樣,突然整個沖進來。」

釜山掀起10公尺約3層樓巨浪,知名景點海雲台高樓林立,民眾在高樓拍下驚人畫面。一瞬間道路被大水淹過,消失無蹤,就像遭到海嘯侵襲,海邊餐廳同樣遭遇大浪席捲。

餐廳業者:「真的是一團糟,大家都很慘。」

颱風來襲附近的海洋大學繼續上課,突然間大浪衝破窗戶玻璃,學生遭劃傷緊急避難。另外在麗水市的海邊,一輛1千3百噸的觀光郵輪,因纜繩斷裂,漂流撞上岸邊,船上6人通報救援。才剛下船避難路走到一半,一個大浪打將所有人打趴,2名船員捲入海中,載浮載沉,幸好最後平安被救上岸。
 

落海船員:「落海後不斷吃水,不能呼吸。」

巨浪越過防波堤,重創當地產業,現代重工業的造船廠淹水,作業全面中斷。

現代重工業員工:「幾乎沒看過這種情形,像今天這樣的大浪,真的很罕見。」

還在大罷工的現代汽車,蔚山工廠也不敵120毫米雨量沖刷,生產線只好停工。

現代汽車員工:「工廠的出入口都被雨水淹沒,設備也全都泡水。」
 

芙蓉颱風強襲南韓濟州島等南部地區,造成至少7人死亡3人失蹤,7萬戶住宅無電可用。而在世界的另一頭,加勒比海地區同樣遭遇嚴重的暴雨風災,海地首都通往南部島嶼的主要大牆斷裂,居民冒險涉水渡河。遭到颶風馬修蹂躪的海地,已經至少有10人死亡,30萬人緊急避難,經濟損失難以估算。

海地世界展望會李茱莉:「我們估計約有1百萬人受影響,因為洪水,很多房屋全毀或部分損毀。」

而原定在週日舉行的總統大選,現在也不得不喊停。

海地選委會主席伯蘭格:「週三選委會開會討論,決定延後原定2016年10月9日的總統大選。」

還在不斷增強的馬修颶風,同樣為古巴帶來災情 ,至少30棟房屋被毀。 目前正距離巴哈馬群島東南位置約160公里處,風速達到每小時185公里,接下來將襲擊美國東南部。

佛羅里達民眾:「看看那個方向,景象已經很嚇人。」

晴朗的天空開始風雲變色,民眾堆沙包防災,超市裡到處是搶購人潮,加油站同樣大排長龍,把油站的油都買光了。

佛羅里達民眾:「真的是瘋了,從沒想過到這裡會碰到這麼多人加油。」

這將是佛羅里達在2005年後,遭遇最嚴重的颶風,將近2百萬人需要撤離。

佛羅里達州長里克史考特:「一旦停電,就無法幫手機充電,但手機可能是唯一對外界聯繫。」

但還是有民眾寧願死守家園,讓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得不發出呼籲,生命比財產更重要。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你收到撤退通知,記得一切都能重建,房子也能修理,但失去生命無法挽回。」

目前包括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和佛羅里達都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提醒有計畫前往當地的民眾,留意氣象資訊。

圖/翻攝自YoutubeARIRANG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颶風#颱風#停電#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730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