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協議過生效門檻 全球減碳已成必須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08: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證下,歐洲議會議員以611票贊成,38票反對,批准巴黎協定。也就是說這次各國減少碳排放量,是要玩真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最近剛完成紀錄片「洪水來臨前」,告訴大家「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了」。

藝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知道這個問題已經幾十年,超過半個世紀,試圖與任何人討論氣候變遷議題,人們都當作耳邊風,但現在氣候變遷似乎變得愈來愈嚴重。」
 

10/4歐洲議會議員以610對38,通過了巴黎氣候協定,也就是說這項劃時代的協議即將生效。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非常榮幸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巴黎氣候協定生效的門檻,是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五成五的55國批准,在歐洲議會批准前,有62國批准,但只占全球排放量的五成二,歐盟這次採用快速批准程序,一舉越過五成五的門檻。
 

藝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美國一直是史上溫室氣體最大的排放國家。」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有半數的掌權者依然不相信氣候變遷這件事,你覺得為什麼會有抗拒科學的聲音?我覺得是政治,人類如此自負,以為他們可以改變氣候。」

有的時候以為人定勝天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藝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是我們現在最需要重視的問題,問題是我們能即時挽救嗎?」

人類的時間到底還夠不夠?巴黎氣候協定2015年12月談成,要求富國和窮國提出行動方案,讓全球均溫上升幅度不能超過攝氏2度。

歐洲議會議員:「地球我們的星球,早在人類出現之前,就已經存在了幾十億年,地球不屬於我們,而是我們屬於地球。」

歐盟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12%,而世界前兩大排放國,中國大陸和美國已在9月初批准協定,這也讓歐盟備感壓力。
 

旁白:「要達到目標是一種艱難的挑戰,我們每個人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超過1萬個公司,正在研發區域性城市的節能方式,而跨全球的公民社會也開始起而行動,不過因為氣候變遷而引發的天災,卻愈來愈頻繁。」

團結就是力量,地球人都有責任完成碳減量的目標。

紀錄片「洪水來臨前」:「我們需要超級電池工廠,才能夠轉變到永續能源,是指美國嗎?是全世界所有的能源,那聽起來是可行的。」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救地球刻不容緩,國家地理頻道請來大明星飛到世界各地,看問題有多嚴重。

藝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旅途中我所看到的一切,告訴我們,我們有辦法停止這些破壞。」
 

不只是明星,政治人物也很重要,美國總統歐巴馬:「只要我們持續推動,我們沒有理由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藝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現在全世界都在看我們請你保護它,否則我們和我們珍愛生物,終將成為歷史。」

有些事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聯合國#排碳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53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