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加分的副總統?還沒 全美只1/3搞清楚


發佈時間:2016/10/05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21: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舉行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民主黨的凱恩和共和黨的潘斯,都鎖定攻擊對方的搭檔川普和希拉蕊,不過兩人的知名度似乎都還有待加強,CNN記者隨機街訪,許多民眾都不認得他們。共和黨川普推出的是潘斯,民主黨希拉蕊副手是凱恩,今年57歲的潘斯,2001到2013年擔任眾議院議員,2009到2011年是眾議院共和黨黨團會議主席,2013當選印第安納州長。凱恩58歲曾是傳教士,2002到2006是維吉尼亞副州長,2006到2010成為州長,因為禁止連任,卸任後轉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2013當選聯邦參議員。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的辯論會,在台灣時間5日早上9點舉行,調查顯示只有1/3的美國民眾知道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的副手選是誰。

 

美國民眾:「(這是誰),我真的不知道。」

美國民眾:「不知道。」

川普副總統候選人麥克潘斯,印地安納州州長、12年的參議員、共和黨保守派、反墮胎不支持跨性別立法;希拉蕊副總統候選人提姆凱恩,維吉尼亞州州長、民主黨參議員、曾到宏都拉斯當傳教士、西語流利重視教育政策,潘斯和凱恩也很清楚,熟悉他們的選民不多。
 

上場的客套話就盡量精簡,趕快讓老闆的名號上場,希拉蕊柯林頓的副手凱恩,率先開炮攻擊川普。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川普在競選期間,稱墨西哥人是性侵犯和罪犯,罵女人是笨蛋是豬很噁心,我絕不會在我媽和太太面前講這種話。」

川普的副手潘斯擔任過州長參議員,也當過5年的電台主持人所以台風穩健條理清晰,剛好可以補川普的不足,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替川普辯護,但是潘斯並沒有陷入挨打的局面。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他說我們是靠辱罵的競選團隊,你們剛剛有聽到他說甚麼嗎?川普說了所有你剛剛說過的話,你用你想表達的方式說出來了,但這些都比不上希拉蕊的一句話,當她說川普一半的支持者是一籮筐可悲的人。」

希拉蕊柯林頓的副手凱恩,前維吉尼亞州的州長,主要扮演打手的角色,在辯論會上猛攻川普,特別是在外交和國防議題上與潘斯激烈交鋒。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他超愛獨裁領者,普欽金正恩格達費和海珊,但是最危險的地方是唐納川普相信,如果有更多的國家擁有核武世界會比較安全,每次他被質疑時他就會說』恐怖分子也能擁有核武發動核戰』,我引用川普的說法『那就拿核武去享用吧』,我真不到這有甚麼好享用和有趣的。」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你花了不少時間準備這番說詞吧,不少句子很有原創性喔。」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我倒是要看看,你能不能為其中任何一項辯護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

潘斯則是花了27分鐘的時間,抨擊希拉蕊柯林頓的電郵門事件,政治評論家分析,這是川普上次在總統辯論會中該做而沒做的事。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希拉蕊柯林頓在家架設了一個私人的伺服器,裡面有極機密的資訊,包括無人機攻擊美國總統的電郵,讓駭客有機可趁...」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州長我想談敘利亞,你只有1分鐘了。」

潘斯顯然在各項議題上都做足了攻防準備,因此表現的從容不迫,只不過川普的爭議言論實在太多了,也讓他疲於辯護。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要是川普當上了美國總統,俄羅斯和其他的國家會知道他們在跟誰打交道,一個強勢的美國總統。」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川普不斷地誇獎普欽,很明顯的他和俄羅斯的寡頭企業家有生意的往來,州長潘斯曾說過奇怪的言論『普欽當總統比歐巴馬好』,要是搞不清楚領導力和獨裁的差別,那麼你得重讀五年級的公民教育課。」

CNN的辯論會民調顯示,川普副手潘斯以48%勝過了凱恩的42%,另外有67%的選民認為潘斯的表現比預期的還要好,政治評論家也肯定潘斯的表現,認為他十分稱職而且替川普扳回了一城。

美國選民:「潘斯和凱恩,我對他們還比較有信心,寧願他們是總統候選人而不是現在的這兩位。」

上次總統辯論會之後,全國總統民調,希拉蕊柯林頓雖然持續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但依舊無法拉大差距,緊接著第二場總統辯論將在10月9日舉行,誰能入主白宮每場辯論都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視辯#副總統候選#凱恩#潘斯#川普#希拉蕊#美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14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