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女首相梅伊果斷說時限 明年3月前啟脫歐


發佈時間:2016/10/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21: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週日在脫歐公投屆滿百日之際,宣布了脫歐的時間表,將在明年3月底前,正式啟動脫歐的談判程序,外界普遍認為,梅伊的立場傾向於硬脫歐,而這個風險也籠罩了市場,使得倫敦匯市,自本週一開始就不斷走貶,英鎊兌美元不但創下脫歐公投後的新低,也改寫31年來的新低價位。英鎊直直落,不過股市反倒是一飛沖天,因為不少企業的獲利大都以美元來結算,帶動英國股市股價走高,創下15個月來新高。

在英國脫歐公投屆滿100天之際,英國首相梅伊給了明確指示,宣布明年3月底前,正式啟動脫歐的談判程序。
 

英國首相梅伊:「我們今天如果不脫離歐盟,就無法取得移民管轄權,如果不脫歐,就只能聽命於歐盟法院行使的司法權。」

換句話說,就是主張強硬姿態的「硬脫歐」,外界更普遍認為,梅伊傾向於尋求其他的貿易協議,而並非留在歐盟這單一的市場,但如此一來,恐怕會使得英鎊越來越沒有吸引力,就在梅伊演說後的首個交易日,倫敦匯市傳來了壞消息,英鎊兌美元,從週一重貶超過1%後跌勢收不住,到了週二再貶0.8%險守1.27關卡,不但跌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的新低點,還寫下了31年來最低價位。

CNN財經記者羅曼斯:「1985年,是英鎊兌美元最後一次如此疲弱的時候。」
 

回顧1985年,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大力推行減稅和支出政策,帶動美元強勁升值,也創下史上英鎊兌美元的最低紀錄,31年後的今天碰上脫歐又再度改寫歷史新低。

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勞勒:「我認為市場和英鎊的動向,都在告訴我們必須要做出一個決定,而如果往硬脫歐的路線發展,那就會使英鎊面臨下行壓力。」

CMC 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休森:「我認為要擔心的還包括,來往英國和歐盟之間做生意的企業,供應鏈可能也會出現裂痕。」

不過在另一方面,英國股市反倒還一路走高,英鎊直直落反倒讓不少企業的獲利,因為他們幾乎都以美元來結算。

獨立市場分析師辛登:「富時100指數的收入,大約有7成或者更多都是來自海外,當英鎊走貶,那些公司要賣給外國買家的貨品和服務就會變得更便宜,同時市場也相信他們會因此獲利,所以股價上揚了。」

在4日倫敦富時100指數,大幅反彈1.30%,終場以7074點作收,創下去年6月以來新高。

獨立市場分析師辛登:「事實上未來你還會看到更多動盪,整個脫歐流程大概還要花上2年,或者5、6年才會完成。」
 

但國際貨幣基金IMF並沒有看衰英國經濟,甚至還大膽預測,英國將是今年G7工業國當中成長最快的。

英國文化節大使莎彭:「直到最後一天我依然不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這個說比做得容易,但我們會挺到最後。」

但綜觀整個全球金融市場,IMF並不太樂觀。

IMF經濟顧問奧伯斯菲德:「儘管上一季沒有出現明顯的經濟減速,但全球成長依舊衰弱,以整體來看全球經濟在走偏路。」

IMF就大幅下修了今年美國的經濟成長預估,下調幅度多達0.6%,英國決定用最強硬的方式脫歐,對於全球經濟的衝擊,也將是持續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伊#脫歐#英鎊#英國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79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