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漏洞逃稅18年 川普得意、希拉蕊狠批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4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23: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被爆出長達18年的時間都沒繳稅,這風波一出,也讓川普的基金會遭到紐約州政府下令,暫時不得進行募款,但是從川普逃稅的事件中,其實也可以看到中產階級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因為富人懂得避稅、無產階級不用繳稅,反倒是中產階級得扛起稅收重擔。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川普沒有繳任何的聯邦所得稅。」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這代表我很聰明!」
 

川普被紐約時報爆料鑽稅法漏洞,可能長達18年的時間都沒有繳一分一毛的所得稅,這讓希拉蕊抓到機會猛攻。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數百萬的美國家庭就像你們的家庭,還有我的家庭,我們努力工作,付出應繳的稅,但川普毫無貢獻,對我們的國家零貢獻!」

砲轟川普零貢獻,可是川普這一邊可不認為這是什麼大錯,反倒還洋洋得意地說,代表他夠聰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稅法裡的不公平之處令人難以置信,這些我早就跟你們說過了,你們都聽過了,除了我是這當中很大的受益者,我必須承認我是,我的確是既得利益者。」 

大方承認自己就是稅法漏洞的既得利益者,因為川普在1995年時申報了一筆高達9.16億美元的虧損,這讓他在往後18年內,可以合法地躲過所得稅,一毛錢都不用繳給國庫,原本以為這會對川普陣營造成一大打擊,沒想到川普的支持者卻是這麼說。

川普支持者:「我希望我有像他那麼聰明,可以不用繳稅。」

CNN記者:「所以你認為你沒有川普那麼聰明?」川普支持者:「應該沒有吧,我不會說謊,我是納稅人,我也希望我也能變成天才。」

大家居然都說也希望像川普一樣當個天才,不用繳稅,賺得沒川普多,繳的稅卻是他的好幾倍,這其實也是美國中產階級的悲歌,原本是美國夢的代名詞,但現在中產階級生活過得越來越辛苦。

主持人:「在1960年代超過一半以上的美國家庭都是中產階級,但那些中產階級已經逐漸減少了,現在身為中產階級的收入,比1989年時的收入還要少。」 

時代往前走,薪水卻是倒退嚕,物價、房租飛漲都是影響因素之一,如果要看美國這十幾年來中產階級的變化,或許可以拿他來參考一下卡通辛普森家庭。
 

荷馬:「嘿!我的薪水怎麼會那麼少啦?」

沒錯,就是辛普森家族裡的老爸荷馬,從1989年首次播出,辛普森家庭就緊扣著時事,一家4口小家庭有房、有車、有工作,也被認為是美國中產階級的縮影。 

卡通辛普森家庭(1995):「噢,我們得小心一點!這條街道對我們這些又上又下的中產階級來說,非常危險呢!」

就像卡通中的諷刺一樣,中產階級其實不上不下,荷馬的收入換算成現在的年薪也不算多。 

旁白:「荷馬的年薪大約是24395美元,經過通膨調整後大約是37416美元, 什麼?這太讓人生氣了!」
 

年薪約100多萬台幣的收入,在繳完稅、房貸、孩子的費用等開支後,根本不夠用,而且讓美國中產階級減少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機器化。 

主持人:「是的,自從1970年代起,百萬個工作都被自動化給取代。」

許多工作都被機器取代,讓很多人都沒了工作,以前是中產階級,現在卻只能睡車子裡當成家,曾為美國經濟撐起一片天的中產階級,現在可能淪為新貧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希拉蕊#中產階級#逃稅#避稅#繳稅#美國#總統#候選人#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505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