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搶賺十一陸客財!韓百貨賺翻 日爆買不再


發佈時間:2016/10/0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21:58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客湧進日韓,南韓今年十一長假的陸客數達到史上最高估計約25萬人,各大百貨在短短4天也開出紅盤,最賺的樂天百貨營收上漲超過12%,現代百貨也增加10趴,還有南韓百貨為了促銷推出買3千抽黃金的活動,吸引不少愛金大陸客;但在鄰近的日本,今年十一期間陸客不再爆買,每人的消費力平均下降3成左右,主要受到日幣上漲影響,加上大陸政府加重對海外商品的課稅,都讓陸客手頭緊縮不少,另外還傳出有大阪壽司店,疑似歧視陸客,居然故意在握壽司裡加入爆量級芥末,讓吃到的觀光客嗆到連眼淚都飆出來,事後店家出面道歉。

韓國知名景點景福宮購票所前大牌長龍,幾乎全是大陸觀光客,為了讓大家守秩序,南韓導覽員說起中文,勤政殿前也到處是穿著五顏六色韓服的觀光客,這些如花般的女孩兒也都來自大陸;50公尺外的蔘雞湯店同樣是人潮洶湧,要吃到道地的這一味,至少要等30分鐘。
 

適逢南韓年度最大打折季,時尚戰區明洞更是寸步難行,全都是搶購化妝品和新潮服飾的客人,免稅店只看見人頭,猶如去年日本爆買景,免稅店也全都是人潮,陸客的袋子裝了滿滿的東西,櫃姐們忙著換算人民幣,不停按計算機,還有百貨為了促銷推出買3千台幣就能抽抽樂,頭獎是陸客最愛的黃金。

這一次大陸十一長假訪南韓的大陸觀光客,達到史上最大規模約25萬人,帶來的經濟效益更是可觀,從上個月29日到10月2日短短4天,樂天百貨營收上漲12.8%,現代百貨10%,新世界百貨也有8%,讓南韓商家大賺十一陸客財,在鄰近日本也湧現陸客潮,新宿知名拉麵店裡一半都來自中國大陸,從點菜的menu到拉麵券的自動販賣機,也都寫上中文。

但卻傳出有壽司店疑似歧視陸客和南韓觀光客,故意在壽司裡加入爆量的芥末,遊客氣得在網站大罵,簡直就像是玩遊戲被惡整處罰,即使想投訴卻不會講日語,還有人說都辣到流眼淚,居然還被店員嘲笑,日本記者為了感受這麼多的芥末到底有多嗆,請師傅模擬做了一個來試吃,結果就連日本人也受不了!
 

芥末事件遭到南韓和大陸媒體圍剿,事後店家出面道歉,雖然承認加量,但店家說是有原因的,因為曾有外國觀光客要求加量,以為外國人喜歡,不過觀光客好像沒有那麼愛吃芥末。

以往喜歡爆買日貨的大陸客,今年也似乎收斂很多,平均每個人的購買力下降約3成,受到日幣上漲影響,陸客出手明顯緊縮,加上大陸政府對海外購買商品增加關稅,甚至為了刺激國內經濟,要陸客別在國外消費,回國內免稅店買還比較便宜,恐怕讓日本今年很難繼續大賺十一陸客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十一長假#爆買#觀光#旅行#旅遊#壽司#芥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36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