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築地市場不搬了!豐洲市場工程驚爆弊案


發佈時間:2016/09/3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1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人熟知的東京築地市場,現在確定不搬家。原本預計11月要遷往新的豐洲市場,但新政府發現,新市場的工程大有問題,不但建設費用過高、流向不透明,誇張的是,地底原本應該是用泥土填地,現在卻莫名變成地下涵洞,市長一聲令下 決定不搬遷。

 
這是東京築地市場,往南走2公里,是全新的築地市場,稱為豐洲市場,但這新天地,現在被新政府打了一個大叉叉。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1月7日原本預定,築地市場將搬至豐洲新市場,我宣布計劃延期,因為有龐大且不透明的費用增加。」

攤開豐洲市場問題,讓新政府吃驚的就是建設費竟高達5800億日圓,遠遠超過東京晴空塔的650億,就連奧運場館也不超過1500億圓;另外,用海水洗地的老習,慣豐洲市場也不允許,因為怕弄壞了地板,但攤販擔心用一般水清洗,恐怕整個豐洲市場會飛滿蒼蠅蚊蟲,而且新市場店面空間狹小,原本3公尺寬的活動空間,往後只剩1.5公尺。

 
漁販:「想看切鮪魚的舉手。」

築地的招牌切鮪魚秀,恐怕要成絕響,但最大的問題是,土壤污染與原設計不符。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市場是買賣生鮮食品的地方,對於食的安全要以人民的基準為出發,更要看重所謂的都民優先。」

豐洲市場佔地40公頃,是老築地市場的1.7倍,裡頭美輪美奐、乾淨明亮還有空調,但實際上…

記者:「一進到這裡,會聞到一股腐敗的臭味。」

漆黑潮濕,地上積滿了水,這是豐洲市場的蔬果大樓的地下一樓,再進到海產大樓地下室,狀況也是一樣,地上的積水看起來更髒更噁心,要是在這上面買賣吃的,誰敢吃下肚。

東京都民:「那樣根本不能當市場,感覺就像在騙人,根本不能相信。」

 
豐洲市場到底騙了東京人多少,其實豐洲市場是2004年由當時知事石原慎太郎所提出,這塊地曾經是瓦斯工廠,土壤和地下水都有問題,而石原政府的做法,是把整遍地的土都換掉,填上新土再蓋建築,但是現在的豐洲市場,不見原本的填土,反而是充滿積水與惡臭的地下空間。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我只是把屬下跟我說的報告給大家而已啊。」

為什麼泥土變成水泥涵洞,石原慎太郎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負責監督的政府人員也都說不知道,花了上千億蓋的新市場,結果恐怕是一場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必須說石原政府太沒責任感。」

新上任的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毫不客氣開罵之餘,還是得忙著收爛攤子,這會不會成為小池百合子政績敗筆?她倒是很有自信。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這就像是改善都政的好機會,我覺得這是個試金石。」

把豐洲問題看為試金石,小池百合子要用她的女性迫力,帶著東京往前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築地市場#豐洲市場#日本傳統市場#費用過高#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08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