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谷歌組「AI聯盟」 對抗人工智慧威脅


發佈時間:2016/09/3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2:51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工智慧技術 越來越進步,機器人不斷取代人類現有的工作,美國幾大科技公司,包括臉書Google和亞馬遜特別成立了一個 「AI 人工智慧聯盟」,要共同討論並解決科技帶來的威脅,讓人類與機器人 能共存共榮。

 
電影人造意識:「你想當我的朋友嗎?」

當你身邊最親密的朋友,是跟你屬於不同世界的形體,它可以很幽默、很貼心,分享生活中的大小瑣事,跟電影「雲端情人」的情節一樣,跟沒有實體的電腦系統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但這對人類社會 不會造成任何威脅嗎? 

新聞報導:「臉書、亞馬遜、Alphabet、IBM昨天齊聚一堂,組織人工智慧的聯盟。」

 
這是全球科技巨擘正在擔心的議題,人工智慧的發展,如何不逾越道德倫理的界線,5間公司,合作組成 AI聯盟,期盼能解決人工智慧的隱憂。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應該要制定一套疏失管制系統,使用人工智慧,我們就像是喚醒了惡魔。」

形容人工智慧像是惡魔,不是沒有理由,根據統計機器人大軍的崛起,會取代多達47%工作,各行各業都會陷入危機。當機器人變得無所不能,等於剝奪人類的存在的意義,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博士預言扶植人工智慧,人類恐怕會自食惡果。

新聞報導:「霍金博士,直接了當警告大規模發展人工智慧,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工程,但很不幸的,也會是最後一次。」

霍金相信,未來總有一天,機器人會消滅人類,更令科學家憂心的是,冷冰冰的機器人,永遠無法代替人類的深層人性 。

專欄作家:「我們的確有理由對人工智慧的潛力感到焦慮,這些物品在我們的家裡、電腦和手機,我們並不了解它們,不知道它們是如何運作。」

人工智慧能使用到什麼程度,還得打上大問號。但現在許多產業,都享受著帶來人工智慧的便利,擁有三頭六臂的機器人,一心多用、處理各種繁瑣工作。

 
機器人公司創辦人:「這可以提高勞工生產力,因為他們不用再做重複性的工作,當然每個人都比機器人靈敏,就讓他們去負責靈敏的工作,等於人力資源更加倍。」

站在補充人力資源的基礎上,美國匹茲堡大學的醫院機器人穿梭在各個病房,運送藥物跟醫療用品,前提是,絕對不讓機器人喧賓奪主。

匹茲堡大學醫院人員:「機器人不能碰任何一個病人,不能幫助病人,沒有任何人性接觸,它們只是在做沒有附加價值的工作,也是為什麼我需要在這裡的原因。」

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互動、互相給予的支持和溫暖,是機器人難以揣摩的,替人工智慧發展設下停損點,仍舊能守住人類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工智慧#AI 人工智慧聯盟#取代人力#機器人#軀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744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