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廢墟話題正夯 「軍艦島」成觀光熱點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11:08
圖/TVBS
圖/TVBS

長崎的軍艦島這幾年成為不少人朝聖的熱門景點,開放觀光也不過才7年的軍艦島,以荒廢、詭異的末日荒涼氛圍,不僅成為許多好萊塢跟亞洲電影的取景地,也讓這個早已渺無人煙的半人工島嶼,讓人好奇地想要一探究竟。

四處可見鋼筋水泥的建築,卻一片荒涼渺無人煙,這座位在長崎外海的島嶼近來很熱門。

 

記者徐啟芳:「長崎的軍艦島不但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同時也是很多電影的拍攝景點。」

從007電影到進擊的巨人,還有知名樂團B'z的MV,都能見到以軍艦島為背景或當作靈感的影像。

軍艦島原名叫「端島」,百年前因為採礦人口不斷移入,1959年全盛期,這個6.4公頃的半人工島嶼約莫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1/4大,聚集了超過5千人,以現在標準來看,人口密度仍超越最密集的香港。
 

軍艦島遊船導覽解說員木場田友次:「在軍艦島生活最辛苦的還是採礦,因為採礦是在地下近千公尺處的地方,溫度都在40度左右。」

隨著礦產凋零,1974年全島關閉民眾撤離,直到2009年軍艦島部分區域重新開放,曾經是外媒報導的「鬼城」,現在的軍艦島可以讓人搭船,外圍環島以及上岸體驗,早已成為九州的熱門景點,而長崎市府也打算花費108億日圓,以30年時間維修島上護岸跟煤礦設施,另外再以120到670億日圓維護島上的礦工住宅區,希望這座背負歷史記憶的世界遺產,能夠永久留存。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艦島#世界遺產#鬼城#採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21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