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千日兵被鱷魚咬死? 緬甸叢林尋找真相


發佈時間:2016/09/2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23:1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45年日本軍從藍里島撤退時,相傳有近千名士兵被鱷魚活活咬死,兩名歷史學家帶著國家地理頻道,前往緬甸叢林尋找答案, 他們從鱷魚的習性推估,這些日本兵可能因彈盡援絕集體自盡,而不是傳說中被鱷魚咬死。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緬甸戰區,舊日本軍在這裡犧牲了18萬5000多人,僅次於中國大陸和西太平洋,是日本軍陣亡人數最多的地方。
 

歷史學家:「我找到一篇報告叫封鎖行動,裡面描述在2月14日,藍里島多數地區的日軍都已被清除,除了幾個獨立地帶,日軍準備4艘軍艦和大約100艘民船準備逃離,但是被發現遭到攻擊,之後因為盟軍的巡邏很嚴密幾乎不可能乘船逃離,封鎖計畫在2月18日晚上達到高潮,凌晨2點兩大團日軍搭乘船隻或竹筏,絕望地想要越過河。」

歷史學家:「封鎖行動中敵軍的死傷人數難以估計,死亡人數200只是保守估計,據知有40艘船沉沒,紅樹林可能有50人因不堪日曬或飢渴而死,有14人被俘,封鎖行動就此結束,除了少數幾人,是否有其他倖存者也讓人質疑,據估計當晚至少有100名日軍被殺死或溺斃。」

被擊斃或溺死的,只有100多人,那剩下的罹難士兵呢?那一晚在藍里島發生的事,成了恐怖故事的題材。因為根據金氏紀錄記載,這是全世界最慘烈的鱷魚悲劇。
 

歷史學家:「隔天,原本已經很可怕的場景,出現更驚悚的畫面,之前提過鮮少出現的鱷魚出現在河岸邊,而且數目越來越多。」

相傳近千名犧牲的日本兵,大多死在鱷魚之口,但是這可能嗎?鱷魚當然可以吃人,但一夜之間要有多少鱷魚,才能吃掉這麼多人?

歷史學家:「要幾條鱷魚才能吃掉900到1000人?」

緬甸民眾:「大約1000到1500條鱷魚才能夠吃掉1000個人,牠們顯然很餓,但這些只是小魚;我覺得這說不通,得有1000多條鱷魚才能吃掉這麼多人。」

其實鱷魚不像其他動物,牠們並不貪吃,牠們一天吃下的東西,大約是體重的百分之5而已。

城市探險家:「鱷魚最小的有10呎長,最大的約18呎,是成人身高的3倍多,牠們一旦長到這麼大能吃多少?」

緬甸民眾:「牠們能吃體重的百分之5到7,我們是以這個比例來餵食。」
 

關於藍里島大撤退,不管是日軍還是美軍,在官方編撰的戰史上都沒提到鱷魚吃人的狀況。兩位歷史學家進入緬甸叢林,尋找這段歷史的真相,他們最後做出的推測,和日本人的民族性有關。

歷史學家:「你想這有可能是集體自殺嗎?」

金氏紀錄記載的鱷魚慘案或許只是傳說,但日本軍在緬甸的犧牲,絕對是一部黑暗的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里島#鱷魚#日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7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