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蛇集團企業化 不法利益35億美元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23:0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製造大量難民,他們過海路以及陸路湧進歐洲,當然這一切都經過人蛇集團在中間操作,根據統計這其中的不法利益高達35億美元,來看半島記者臥底採訪人蛇集團如何企業化經營,中介難民偷渡到歐洲。

偷渡客落水命在旦夕,悲慘世界的悲慘畫面天天在地中海上演,光是2016年上半年就有超過百萬難民前往歐洲,其中有一半來自敘利亞

 

半島記者:「他們大部分透過海路逃難,從土耳其前往希臘,約有4000人死於船難。」

地中海已經變成海上墳場,5年來這情況沒有改變,而且還愈來愈糟,難民的目的地是歐洲。

半島記者:「同時間成千上萬的難民則是透過陸路,從土耳其繞經保加利亞和希臘,而不管他們用什麼方法,這些難民都得去找人蛇集團,幫助他們偷渡到歐洲去。」
 

而這背後牽扯的是高達35億美元的利益,半島記者臥底採訪,用隱藏攝影機拍下這趟亡命旅程,首先在土耳其找到了人蛇老大,他做這行已經有20年了。

人蛇:「這是一條產業鏈,每個地方都有所謂的老闆,舉例來說有人負責從阿富汗帶人來伊斯坦堡,但人來到伊斯坦堡就歸我管。」

就像運貨一樣,人蛇集團一站一站把難民客戶轉運到目的地。

人蛇:「陸路偷渡風險高多了,因為操作起來很複雜,所以成本必較高,陸路偷渡一個人要付2500美元,如果是海路偷渡,最近的價碼是500美元,兩者價差很大,這也是海運途徑需求大的原因。」

海上風險高,透過陸運卻很複雜,首先得把難民安置在中途之家藏起來。

人蛇:「這臨時應急屋,或者我們說它是轉運屋,一共擠了30個人,他們打開房門,然後車子來門一關,這30人的名字會被登記下來,然後偷渡旅程開始。」

等到時機成熟,人蛇把偷渡客集中起來,用小貨車載到邊境伺機而動。把人像運貨一樣通過邊境,風險是有時候會被攔檢下來,也曾經發生過難民在沒有對外窗的貨車裡活活悶死的意外,現在它們還發展出另一條路線,就是用假護照正大光明搭機進入歐洲。
 

人蛇:「這第二張照片在造假上是比較有難度的,真的很困難,但是可以用機器來做。」

人蛇:「這些護照是小偷從觀光客那偷來的,竊盜集團會從幾個國家偷過來,然後帶來這裡加工。」

過去人蛇集團是地下生意,但現在已經像是企業般的經營模式,而對於警方查緝他們也有因應之道。

人蛇:「我們有時候也跟警察還有安檢單位合作,但在雅典機場有點困難,因為那裏很大,有超過3000人那裡工作。」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蛇頭老大肯定的說再多警察都沒用,只要需求在,人蛇集團永遠有做不完的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難民#人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73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