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球少見!6歲自決性別 挪威新法通過


發佈時間:2016/09/2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2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歐國家挪威強調兩性平等,今年6月國會更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一項新的法案,讓小孩子跟成年人一樣,可以自己決定要當男生還是女生。

根據新的法律,小孩子只要年滿6歲、父母也同意,就可以申請變更性別,而且申請的手續也非常簡單,只要上網下載填表格就可以,2個星期之後就會收到新的身分證號碼,變性的程序就結束了。在過程中不需要醫生診斷同意,也不需要做變性手術,讓挪威成為繼阿根廷、丹麥、愛爾蘭和馬爾他之後,第5個讓國民能夠自己決定性別的國家,當然如果小孩子漸漸長大,不滿意自己的性別體徵也可以做變性手術,不過必須要等到年滿18歲才可以。 
 

北歐國家挪威向來以開放著稱,最新通過的一項法案也領先全球,這項新法讓年齡在6歲以上的小孩,只要有父母的同意,就可以自己決定變更性別,而且完全不需要接受任何手術。  
 
挪威10歲小孩安娜:「幾個星期之內我會拿到新護照,上面會寫著F(女性),名字欄會寫我是安娜,我覺得這樣很棒。」

目前在挪威,已經有9個小孩根據新法申請變更性別,今年10歲的安娜就是其中之一,安娜出生時性別特徵是男孩,父母幫他取了一個男寶寶的名字阿德里安,不過他從小到大都不覺得自己是男孩,反而喜灣穿裙子玩洋娃娃。
 

安娜媽媽梅格:「我認為挪威政府的做法真的很棒,挪威終於承認她是女生,承認她真的認可的那個自己。」

放眼世界,目前一共有5個國家的成年人,能夠在沒有醫師的介入或同意之下,合法變更自己的性別,包括阿根廷、愛爾蘭、丹麥、馬爾他,最新加入行列的就是挪威,其中又只有馬爾他和挪威的小孩被賦予自決性別的權力。 
 
挪威多元性別團體安格布萊特森:「新法承認個人的性別是個人關於身分的認可,一直到了現在,身為一個個體才得以宣示自己是屬於哪個性別,跟之前相比這是個很大的進步。」  
 
以前想要變性,需要接受一連串的心理諮詢和手術治療,從身體的性徵上做根本改變,才能獲得變性合法認可。 

跨性別人權家克利斯汀真托夫特:「之前需要花5到8年,做荷爾蒙療法化學去勢,才能夠讓變性獲得合法認可。」 

不過新法上路之後,想改變性別再簡單不過,只需要上網下載表格填寫寄給稅務局,收到回函之後在文件上簽名,確認自己想要變更性別,2個星期之後就會收到新的身分證號碼,變性手續也就完成。這項新法今年6月在挪威國會表決時,以79比13壓倒性的票數通過,民眾接受度也很高,已經有250名成人選擇變更性別。 

挪威衛生部長賀依:「挪威有許多強烈表達意見的人,也有電視節目,特別是小孩子出來分享自己的故事,我想這些都讓大眾在這個議題上打開了心房,讓挪威能夠踏出這一大步。」
 

性別的界線似乎越來越模糊,不再像以前一樣非男即女,澳洲領先全球宣布承認第三性別之後,德國在2013年,也成為歐洲第一個容許第三性別的國家 。

嬰兒出生時如果同時具有男女的性別體徵,父母可以在出生證的性別欄上選擇留白,等小孩長大之後再自己決定,避免孩子日後活在痛苦和羞愧當中。

德國跨性別人權者丹尼拉特盧佛:「我出生時就是性器官不明,當時醫生無法辨別我是男是女,我2個月半的時候他們將我閹割,把我的睪丸丟進垃圾桶,我7歲大的時候又把生殖器給切掉,讓我看起來更像女孩,醫生一直都在欺騙我和我的父母。」  
  
根據估計每年2千名新生兒當中,就有一個寶寶出生時同時具有雙性體徵,儘管德國立了新法,還是有人擔心父母會迫於社會壓力,幫寶寶選性別,因為德國還是有醫生會幫寶寶動手術。   

德國綠黨政治人員貝克:「我們需要提高醫療人員的意識,確保父母不會迫於壓力做決定,日後讓小孩責怪自己,我們應該要等小孩長大,讓他自己決定是否要做什麼改變。」 
 

至於在亞洲,印度在2014年4月15日最高法院裁示,第三性成為性別欄位的1種選項,首次承認第三性別的存在。 

印度跨性別者克里斯娜:「最高法院做出了這樣的裁決,我非常高興,簡直欣喜若狂,法院承認我是印度公民享有平等,我是一個人,不會再被當作動物對待。」

泰國也在2015年初的修憲內容中,承認第三性別的存在,加入尼泊爾、巴基斯坦、孟加拉、澳洲和紐西蘭等國的行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挪威#變性#第三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41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