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張臉被削掉!5隻同伴剩牠活著…白犀牛倒地哀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19:35

南非盜獵悲歌頻傳,為了一隻「犀牛角」,已有無數美麗動物慘死刀下,上週六一名南非農場主人發現園區內5隻白犀牛慘遭盜獵,其中4隻都不幸身亡,只有一隻倖存,而僅剩的這隻半張臉都被削掉了,血肉模糊倒在地上喘息,畫面令人不忍直視。

警方與動物救援組織(STS)到場後,先對8歲的犀牛注射鎮定劑,牠的犀牛角被拔走,臉上留下大片傷口延伸到鼻腔,等同於半張臉都消失,農場主人原本想要放棄治療,但STS卻堅持,「牠能活到現在表示有求生意志,我們應該給牠一次機會」,而救援人員也難過表示,這是他們見過最糟糕的傷勢。

 



隨後STS為犀牛處理傷口,將犀牛的半邊臉用紗布包紮,開始協助牠恢復進食、走動,並將這隻倖存的犀牛取名為「Sehawukele」,意味「可憐的我們」,而牠求生的毅力驚人,短短不到24小時,展現出驚人的康復進度。

STS的負責人表示,去年他們也接獲一隻母犀牛「希望(Hope)」慘遭盜獵犀牛角,目前恢復情況穩定良好,現在「希望」和「Sehawukele」被安置在不同領域休養,也期盼有天兩隻犀牛能見到面一同生活。
 



盜獵事件層出不窮,STS呼籲,因為犀牛角對亞洲的傳統醫學來說是珍貴藥材,但其成分僅是角質層,如同人類的指甲一般,請盜獵者手下留情,不要再折磨如此美麗的動物,還給牠們安穩的生活環境。





圖/Saving The Survivors - NP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犀牛#盜獵#犀牛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81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