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製技術躍進 長毛象、旅鴿盼10年內重生


發佈時間:2016/09/28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22:4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基因工程學的進步,越來越多已經滅絕的動物,現在出現重生的希望。科學家正計畫,在不干擾現有地球生態的狀況下,讓部分動物「復活」,包括細胞保存較為完整的長毛象,以及在20世紀初滅絕的旅鴿,都被認為可能在10年內,重新出現在地球。

電影侏儸紀公園,真的只是一場夢嗎?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Shapiro:「電影侏儸紀公園是幻想出來的,一直都是如此,恐龍生存的時代,距今實在太久了,我們很難恢復它的遺傳物質。」

或許讓恐龍復活只是場幻夢,但透過複製技術,讓滅絕動物再生,已經不是不可能,更為近代的滅絕動物,像是活在19世紀的旅鴿就可以復活,在18世紀前期,光是在美國,大概有50億隻旅鵝,過了50年後他們就絕種了,旅鴿曾經是全球最常見的鳥類,卻在1914年滅絕,如今透過基因工程,科學家希望讓旅鴿在10年內重生。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Shapiro:「它就像非常精細的剪刀,剪下非常小的一段,這是前所未有的,非常精細,且能簡單使用的。」
 

原來科學家打算創造的,是旅鴿的山寨版,簡單說,就是改變帶尾鴿基因組合的工程,讓新物種有旅鴿的幾個特徵,本質上是科學家創建一個細胞,帶有帶尾鴿的特色,也有一點旅鴿的樣子。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Shapiro:「它打開了一道門、它通往全新未來,我們終於可以從,只是思考地球上,那些失去生命的物種,轉換成我們可以一一將牠們找回來。」

基因工程的進步、給了滅絕動物重生的希望,就連冰河時期的長毛象,都出現復活的可能,長毛象也許扮演重要角色,來維持草原、平衡冰山,它裏頭含有更多的碳,也就是讓地球暖化的碳排量。接著所有的熱帶雨林,也剛好在這時間出現。一群南韓科學家,正打算從被冰凍住的長毛象遺體上,尋找足以拿來複製長毛象的細胞,類似這樣,複製滅絕動物的研究,正在全球進行著。

科學家:「研究資金的來源,很多是從高科技產業那邊獲得。他們喜歡各種先進的科技,這是其中一種。」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有科學家對複製滅絕動物躍躍欲試,卻也有一群人,抱著懷疑的態度。

科學家:「這會引發道德問題,像是我們應該再把這些動物,重新帶回地球上嗎?」

科學家:「一大部分人口可能會歸零,這還只是大滅絕的一開始而已。回到原本的錯誤,跟這種犯罪行為這件事上,他們還試著去恢復絕種的物種。」
 

這些古老的動物,過去的棲息地,已經被人類佔據,或許人類該反省的,不是讓動物復活,而是如何保護現有的地球。

科學家:「人類是物種為何走向滅絕的重要原因,人口數量實在太大,我們會破壞棲息地,把棲息地從大自然變成農地、城市,或其他我們想使用的用地。」

讓滅絕動物復活,或許不是夢,只是這些動物回到地球,要面對怎樣的環境才是問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基因工程#滅絕動物#復活#長毛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11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