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帶著豪宅趴趴走 4千萬露營車可藏超跑


發佈時間:2016/09/28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7:4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露營風潮熱度持續,包括鄰近的日本以及歐美地區,露營車需求不斷增加,其中英國去年銷量就成長了超過10%,休閒車產業年產值達60億英鎊,已經有半世紀歷史的德國杜塞道夫露營車展,最近登場就吸引了20萬人湧入,除了日新月異的供電技術,還有可以把普通廂型車瞬間變身的露營百寶箱,而一款要價4千萬台幣的超豪華露營車,等於把一棟行動的豪宅開著走,最受矚目。

德國杜塞道夫露營車展舉辦超過半世紀,今年參觀人次打破歷史紀錄,超過20萬因為露營正夯,戶外搭帳篷總是有諸多不便,所以在停車空間、價格與關稅,還有露營車營地都不是大問題的地區,比方說歐美與日本,銷量持續增加,以英國為例,2015年露營車銷售量成長10.3%。
 

德國露營車協會會長史坦伯格:「許多年輕夫妻跑來參觀,並且不少對都買了新露營車,銷售量遠超過協會原本的預估。」

不只參觀人次,車展空間也比往年來得大,展示著讓人眼花撩亂的露營車。

德國杜塞道夫露營車展記者:「今年露營車展上還出現了小孩專用露營車。」
 

從小巧實用到高檔奢華。

德國杜塞道夫露營車展記者:「這輛露營車上百萬歐元。」

德國之聲記者旁白:「這輛長12公尺的露營車:,空間寬敞配備奢華,8千瓦柴油發電機組供給電力,車上還儲存600公升淡水,它的價格會讓你倒吸一口氣,120萬歐元(4265萬台幣),這當然不包括車內停車場裡的名車。」

開著它去露營,就像開著豪宅上山下海趴趴走,但120萬歐元實在是天價,一般大眾考慮的還是經濟實惠。

記者引述參觀民眾:「這位先生要找負擔得起的露營車,最好是廂型貨車樣式的。」

說到廂型車,福斯經典車款依舊熱賣,買家看上的還包括它居高不下的二手市場行情,其實也不便宜,最基本款只有床鋪沒附廚房,在德國也要4萬2千歐起跳,合台幣將近150萬,不過另一家車廠Karmann推出的露營車,最便宜4萬1千歐元就附廚房和冰箱,還是太貴嗎?

德國之聲記者旁白:「你可以考慮這款車,可以省下1萬歐元,配備床鋪、加熱輔助、保溫箱、巡航控制、倒車攝影機、免持通信,這款以日產E-NV200改裝的露營車,展場價只要2萬8千歐元。」
 

如果買不起另一台車子,沒魚蝦也好買個露營百寶箱,就能瞬間嵌進任何一台箱型車,而今年露營車展的趨勢就是,供電配備越來越精進。

記者引述參觀民眾:「這位先生表示他的露營車需要Wi-Fi太陽能板,讓他可以一邊工作,孩子也能開心度假。」

太陽能板供應電力3天沒問題,出門露營親近大自然,又要講究現代人的便利性,造就科技日益先進、配備舒適豪華的休旅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營#露營車#供電#休閒車#杜塞道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204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