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521個選民辯後表態 62%挺希、挺川普


發佈時間:2016/09/2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2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場辯論結束後,到底美國選民替誰加了新的印象分?辯論之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最新民調,不過樣本數極低,不到6百人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結束,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誰的表現能得到選民的認同,CNN抽樣521位觀眾調查,希拉蕊以62%的民調領先川普的27%,不過這份民調的觀眾是比較偏向民主黨的選民,因此偏差值必須列入考量,CNN還請來了20位中間選民現場給兩位候選人打分數。

CNN記者:「他們說贏家很明顯是希拉蕊柯林頓,20位中間選民中有18位,在佛羅里達這個重要的選區,他們認為希拉蕊贏得了辯論。」
 

希拉蕊在經濟和外交議題上的辯論都領先川普,尤其是在外交議題上,這場辯論會一如預期,希拉蕊柯林頓的政治經歷的優勢,加上事前做足了充分準備,很少發生失分的狀況 ,只不過太完美也成了她的包袱,不認同她的選民認為希拉蕊是標準的政治人物。

反觀川普在辯論會上失分狀況就很嚴重,他指控歐巴馬並非美國公民的謊言事件,成為辯論會中最大的致命傷。

川普:「陸門索讓克拉齊到肯亞,她是一位很值得信賴的記者,她十分努力想拿到歐巴馬的出生證明,但是她失敗了,當我介入這件事情後我沒失敗,我拿到了出生證明。」
 

希拉蕊柯林頓:「聽聽他在說什麼?川普剛剛承認了他以製造種族歧視的謊言,作為政治活動的開端,說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不是美國的公民。」

現場觀察的政治評論員認為,川普在開場前半個小時,點出美國當前問題的演說,非常精彩且直指人心,但之後的表現就差強人意了。

政治評論員:「我認為川普在前20分鐘真的表現的很好,在後來的1個多小時就不太好了,每一次希拉蕊柯林頓設陷阱引誘他,讓他談一些不該多談的議題他都會跳下去。」

希拉蕊柯林頓質疑川普支持攻打伊拉克,還有不承認氣候變遷等議題,都讓川普陷入防守和解釋不清的狀態。川普原本想在對抗ISIS問題上攻擊希拉蕊,但顯然也沒成功。

川普:「去看看她的網站,你知道嗎?她會說你去上她的網站看,她會告訴你如何對抗ISIS,我想道格拉斯和麥克阿瑟將軍不會喜歡這樣的作法,妳是告訴敵人妳想要做什麼,難怪妳這大半輩子都在對付ISIS。」

電視辯論前預估收視人口會突破1億,儘管確切數字尚未統計出來,但是社群網站臉書和推特,已經確定這是場目前討論度最高的總統辯論,而討論川普的人高於希拉蕊,川普在臉書有近8成的討論度,推特則有62%。

而不少在海外工作生活的美國人,也在異地關注總統辯論,他們深刻的感受到這不只是美國人的選戰,也是世界領導人的一場選戰。
 

海外美國人:「當你住在國外你才了解到,美國總統也是世界領袖,很多外國人都希望能投票,選擇他們想要的人選,他們看辯論會的反應會和美國人的觀點完全不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希拉蕊#美國總統大選#辯論#誤差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2199

0.3144